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雪不施脂粉演卧底林娥

2009年06月19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 作者:梁巍
杨雪杂志图
杨雪杂志图

杨雪杂志图
杨雪剧照

杨雪杂志图
杨雪剧照

   一向以都市时尚女孩形象示人,破天荒地在《人间正道是沧桑》里出演了一位革命者,而且是个高智商的天才卧底;至今回想起来,仍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被大导演张黎相中,这个有点“迷糊”的天真女孩就是杨雪,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扮演女卧底林娥,一个让三大男主角都为之动容的角色。演完了林娥,杨雪说有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是演艺事业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打开了我演艺道路上一扇重要的门。 ”

  1 接戏 “糊涂”进组剪了长发

  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林娥是一个让人怜爱的女人。她因为信仰拒绝了优秀果敢的杨立仁,因为崇拜嫁给了儒雅沉着的瞿恩,又因为爱情最终和激情澎湃的杨立青走到一起。在这部女性角色本来就较弱的男人戏中,林娥一人独挑三大男主角。而杨雪对于参演这部戏,至今仍然一头雾水:“我也不知道到底什么原因,至今我也没问出来。 ”

  张黎导演在筹备电视剧《中国往事》时,曾经有人推荐杨雪去面试郑晓楠这个角色,当时杨雪去见了导演,还试了服装和造型,但后来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这个角色落到了张黎绯闻女友小宋佳身上。对杨雪,张黎来说,面试不一定就录用,这是演艺圈里的常事儿,所以也没多问,和张黎也不过就一面之缘。多年以后,忽然有一个机会被张黎导演叫去吃饭,赴约之前演员张恒还告诉杨雪导演要拍新戏了,很有可能要选她,杨雪还是没当回事儿。饭桌上,张黎就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看剧本了吗?”杨雪吓了一跳:“他说的是什么剧本我都不知道呢,怎么看啊?我就赶紧问了几句,张黎马上交代副导演给我送剧本,让我抓紧时间看一看,然后就去剧组做造型了。 ”

  糊里糊涂地进了剧组,可是拍戏就不敢糊涂了,光是做造型这一件事,就让她发现了导演的“厉害”。“我们三个女演员中,刚开始只有柯蓝是短头发,导演说不行,你们都得给我做成短发。我说那好吧,我戴假头套吧。然后导演又说不行,他说他的戏里面没有假发。张黎是那种从来不说狠话,但是他的态度让你无法抗拒的人,我就只好把留了好多年的长头发给剪短了。 ”除了剪头发,杨雪还首次在戏中除了使用深色粉底之外没有用任何化妆品,看起来老了十多岁的样子。杨雪调皮地说:“这个戏还敢化妆?得被导演骂死! ”

  2 配戏 孙淳敏感孙红雷孩子气

  杨雪扮演的林娥在剧中和三位男主角都有感情戏,可谓众星捧月。戏外,杨雪对三位兄长也敬重有加。在杨雪眼中,生活中的孙淳是个很敏感的人:“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触动他的神经,在三个男人中他是很容易受伤的,很脆弱。不过时间长了,他也爱跟大家开玩笑。”黄志忠在戏中对杨雪爱得死去活来,在戏外他就像个哥哥一样照顾杨雪:“他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努力,十分认真,是我学习的榜样。 ”给杨雪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孙红雷:“他也是个大孩子,高兴不高兴都挂在脸上,有什么话都直接说,他会告诉我‘杨雪你应该这样演’、‘你不应该那样演’。”而杨雪也否认了孙红雷不好接触的传言,“孙红雷最大的优点就是擅长沟通,我们有时候会就一个细节聊上一个小时,他的原则是两个人必须达成共识才能演好戏。 ”

  正是因为这样,孙红雷和杨雪在拍戏时特别默契。在剧中,孙红雷演的立青最后决定向杨雪演的林娥求婚,两人在树林里上演了一场互相追逐的片段。“当时导演什么也没说,就让我们追,可是我追不上他,怎么让他能听我说呢,于是我就假装摔倒,这是我自己设计的。果然,孙红雷停下来,扶住我,这时导演喊停,说这个摔倒要了,一会补一个特写。当时导演可能以为我是不小心的,但是孙红雷明白,他笑着说,‘挺有心眼啊你! ’”

  3 感受 变得开朗不再“自闭”

  杨雪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说,《人间正道是沧桑》这部戏让她一下子“开窍”了。问她这句话怎么理解时,杨雪说得颇有禅意:“就是我看到了更深远的世界。以前我只是在等大家的帮助,这个戏为我推开了另一扇门,对自己更加自信了。”杨雪自曝说,她以前是个不爱说话的人,进了剧组不会主动跟任何人打招呼:“拍《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时候,都是谢霆锋过来主动说‘你好,我叫谢霆锋’,我才回答人家说‘你好,我叫杨雪’,然后挤出一个笑容来。现在我改变了很多,拍完这部戏回来,朋友都说我开朗友善了,变得阳光了。这部戏让我懂得去珍惜,让我自己想想别人是怎么帮我的,我也要同样去帮助别人。 ”

  除了整个人变得开朗,杨雪也学会了细心,她说孙红雷就是个很细心的人:“有一场戏是立青给林娥送牛奶,林娥特别忙,立青就喂林娥喝了。这个喂要很快,如果弄不好,我就会呛到。我看孙红雷手里捏了一个手绢,就是怕我呛到的,喝完了,他特别麻利地帮我把嘴边的牛奶擦掉了。说起来这也是人家拍戏积累的经验,非常值得我去学习。 ”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