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大看点铸《刀锋1937》 故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

2009年06月18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6月1日,云南电视台影视频道《好剧跟我看》将推出新剧《刀锋1937》。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一个小人物成长为民族义士的故事,而那些发生在1937年的一幕幕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则让观众去见证那些没有在历史上留下姓名的、投身到抗日洪流中的平民百姓。



  看点一:全新演绎叙事风格

  从叙事角度上看,这是一个标准的形式上出新的情节剧。在叙事上由两条以上的故事脉络吸引观众,并将抗日战争前期动荡复杂的背景交织于故事中,这样迫使观众在紧张的情节里、在一个个突如其来的事件中、在激烈的动作中紧跟剧中人物的命运,产生了欲罢不能的观看心理需求。

  看点二:群像式人物塑造

  《刀锋1937》邀请了寇世勋、孙红雷叶童、钱勇夫等演技派在剧中一较高下,还通过非常规创新的叙事打破观众被动的收视习惯,让观众参与到故事中来,与剧中人物一起且悲且喜,在内容上拓宽了故事容量,为群像式人物的刻画在有限篇幅内找到了叙事的平衡点。

  看点三:激发演员兴奋点

  孙红雷谈到《刀锋1937》时说,郑树森从一个懦弱的人,成为一个自觉的抗日义士,这个转变在这个故事里是一个由弱渐强过程,塑造这样的角色无疑对他是个考验。寇世勋认为剧中故事更像一个现代版的《基督山恩仇记》。“当国仇家恨一起袭来的时候,庞德选择为国出力。我想让我来选择也是一样的。一部好的影视作品一定要给观众一些东西思考,作品才能有反响。”

  看点四:暴力背后的爱国心

  其实暴力只是工具,关键区别在于暴力背后的头脑。郑树森这个人物有点冲动,因为黑社会决不会树敌太多,决不会为了女人得罪大哥,决不会为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报仇,决不会为了所谓的“念想”放弃用命换来的地盘和生意,更加不会殉教般的冲向扑上来的日本兵。但郑树森之所以会反其道而为之,是因为他坚持做自己的主人,暴力的背后仍然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一颗爱国之心。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