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云南电视台影视频道主持人刘伟个人介绍

2009年06月18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伟 男,1964年出生,云南资深播音员、节目主持人,现为云南电视台娱乐频道节目主持人、制片人。

  1985年进入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先后担任过播音员、主持人、记者、节目部主任、经济台副台长等职务。曾担任过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各种不同类型节目的播音主持工作,以“亲切、自然、大方、得体”的播音主持风格,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

  主要业绩和成果:曾担任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是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最早的广播节目主持人之一。先后主持了云南人民广播电台《青年之友》、主持人板块节目《金口哨》、直播板块节目《中午好时光》,云南经济台直播板块节目《七彩时空》,云南音乐台夜间谈话节目《我那一片夜空》等在云南广播界有重大影响的名牌节目。一九九七年调入云南电视台开始担任电视节目主持人工作,先后主持了娱乐节目《快乐周末》、旅游综艺节目《欢聚云南》、旅游益智节目《云南大不同》、《快乐大篷车》等云南卫视的重点、亮点节目,并担任了各种国家级、省级和国际性的重大的演出活动和综艺晚会、大赛的主持工作以及上百部(集)的广播剧、电视剧(片)的配音工作,成为云南电视台有影响力的骨干节目主持人。在从事电视工作的十几年间足迹踏遍了云南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为云南民族旅游文化事业的宣传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所主持的节目中以轻松自然、大方得体的主持风格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收到了良好的收视效果。

  主持的节目多次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奖、“五个一工程”奖、云南省广播电视政府奖、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荧屏之星等称号和奖项,是云南为数不多的广播电视两栖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并为我省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

  此外,还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以有声语言为工具,长期牵头组织播音员主持人深入到学校、部队、厂矿、社区,以朗诵、演讲等形式弘扬正气鞭挞丑恶,积极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社会反响热烈。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团结同志勤奋工作,有着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领导、同事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先后担任云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六、七、八届委员、常委,云南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云南省演讲学会副会长等职,并被云南艺术学院等多所院校聘为客座教授长期从事专业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