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正道》落幕 女主角回应质疑导演给予肯定

2009年06月18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捷 刘佳
瞿霞

林娥

立华

  张恒演得别扭、柯蓝演得不像革命者、杨雪演得冷冰冰……《人间正道是沧桑》昨晚落幕,此前其收视率高达2.53%,超过了央视八套今年播出的其他剧。但是剧中女人戏自开播之日起一直受到诟病。

  不少观众表示,“《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男人戏比女人戏好得太多”、“应该删掉女人戏”。

  针对“女人戏烂”质疑,三位女主演近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应种种质疑,并一致表示,女人戏在剧中只是一个辅线,她们已用心去演好。导演张黎对她们的表演也给予了肯定:“我觉得她们都很适合剧中的角色。”

  柯蓝 太娇气?这是人物本性

  剧中角色——瞿霞:共产党员。无论是在狱中还是在出狱后,她都坚持开展革命工作。她曾对立青一往情深,但却与立青的同学穆震方结为革命伉俪。

  观众质疑:柯蓝演得很做作,疯得太厉害,特别不像革命者,反倒像刁蛮小姐。

  对于演技,柯蓝毫不回避自己是一个新人,“我没有科班演员那么专业,但是我真的是用灵魂在演这个角色,我自己还是满意的。”

  对于被指演得过于“娇气”,柯蓝有些“气愤”:“试问谁在妈妈面前不撒娇?虽然我演的是一个成熟的女孩,但在妈妈面前就是一个小孩,撒娇是很正常的事情。”

  她说,瞿霞这个人物在早期的确有天真娇嗔的一面,后来才逐渐成熟。

  导演说

  “柯蓝的祖父就是上将钟期光,我觉得她骨子里就该有革命者的气质。她所扮演的瞿霞的确是一个天真的女孩。” ——张黎

  杨雪 冷冰冰?不苟言笑属谍报工作需要

  剧中角色——林娥:中共谍报人员,冷静、细致,理性而不缺热情。她取代立华成为瞿恩的人生伴侣,在立仁身边潜伏,后又与立青结婚生女。

  观众质疑:表演过于单一,总是冷冰冰地摆出一副阶级斗争的架势,让人看了摸不着头脑。

  对于各种批评声音,杨雪回应称:“我倾注了所有热情,问心无愧。”

  但“表演单一”的批评还是让她感到委屈,“我父母就是干谍报工作的,我每天和他们学习如何抄报、发报,就是怕观众说我不像军人。”“妈妈很少笑,就连吃饭都要算时间,她说一个军人要言简意赅,所以我的话很少,总是不苟言笑。”杨雪说,自己从父母那里学到了谍报人员应有的素质。

  导演说

  “杨雪扮演的林娥是个谍报人员,她就是要冷,几乎没有什么喜怒哀乐。” ——张黎

  张恒 感情乱?全身心融入角色

  剧中角色——立华:杨家长女,是国民党内的民主派人士。她无意间将立青引上了革命的征途,但自己却选择了与立青不尽相同的另一条道路。她收养了恋人瞿恩的儿子,自己却终生未嫁。

  观众质疑:张恒演的立华特别别扭,人物性格和心理发展不合逻辑,演得完全没有过渡。“不管别人怎么样评价,我是在用心演这部戏。”张恒说,“穿上戏服,我就感觉自己已经和立华融为一体了。”

  至于说感情戏处理有问题,她认为“见仁见智”。

  “但是我真的全身心投入了,这部戏拍了6个月,我一天都没有回家,拼尽了全力。”张恒强调。

  导演说

  “张恒演的是一个国民党员,我们就是要把她刻画成一个看似懦弱、什么都不说,但是内心却藏着火山一样的情感的女人。” ——张黎

  女主演论女人戏

  “这本来就是男人的社会,男人戏出彩很正常,女人戏只是一条辅线。” ——柯蓝

  “我觉得大家看女人戏不能只看表面,如果能挖掘人物内心,就会发现我们把女人的那种大爱和信仰都刻画出来了。同时,我觉得戏中三个女人是一条线,男人是珠子,珠子是靠线的穿插才能够形成一条链子,最后形成剧。”——杨雪

  “我们在阅历、演技等方面确实没有剧中的男演员好,他们年纪大,经历也多,无论怎么演,我们都没有可能超越他们。”

  ——张恒

  《人间正道是沧桑》简介

  剧名出自毛泽东写于1949年的七言律诗《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故事通过杨、瞿两家5个青年男女在沧桑巨变的大时代中不同的人生脉络,集中展现了从黄埔时期的国共合作到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建立新中国的必然历史命运。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