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评:金爵奖影片《列车上的女孩》具有吸引力

2009年06月18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跳跳蛙

  一个爱溜旱冰的女孩,爱上了一个同样喜欢溜冰的男孩,然而出于一种奇怪的心理,女孩说了一个谎言,没想到这个举动会为她带来牢狱之灾……

  法国著名导演安德列-泰西内(《野芦苇》)的最新作品。安德列·泰西内是法国浪漫派导演,上世纪60年代在著名的《电影手册》杂志任编辑,撰写影评,1969年开始导演生涯。1975年的《法兰西回忆》使他声誉鹊起。此后,他的影片大受赞扬,《情陷夜巴黎》获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被誉为同一代导演中最富才华者之一,他的影片特点是注重色彩的运用,造型感很强。《列车上的女孩》保持了安德列-泰西内作品的一贯高水准,也体现了法国电影特有的清新风格,但在情感上更加炽烈,导演用绚丽多姿的色彩、轻盈灵动的音乐和仿若幻梦的影像,为观众烹饪出一道法式爱情大餐——是的,爱就爱,不要说谎!这就是导演要阐明的“简单爱”的道理。

  影片最闪亮的看点是扮演影片女主角的比利时80后新星艾米莉·德奎恩(1981年生),她的大银幕处女作就是比利时老乡达内兄弟执导的《美丽罗塞塔》,该片曾获1999年戛纳金棕榈大奖,18岁的艾米莉-德奎恩也凭此片获得了戛纳影后。而扮演艾米莉·德奎恩母亲的是闻名遐迩的法国电影女王凯瑟琳-德纳芙,这位被誉为“欧洲第一夫人”的女巨星,自1964年凭《瑟堡的雨伞》走红后,就和很多大导演合作过,包括特吕弗的《最后一班地铁》、波兰斯基的《冷血惊魂》、布努埃尔的《白昼美人》等,其演技早已经出神入化,扮演“母亲”这一角色可谓信手拈来。

  另外,凯瑟琳-德纳芙与本片导演安德列·泰西内也合作过五次了,包括《时光流转》、《夜夜夜贼》、《钟爱一生》、《犯罪现场》、《美国旅馆》等,《列车上的女孩》是他们的第六次合作,显然已是相当默契了——凯瑟琳·德纳芙不愧是贵为“欧洲第一夫人”,即使出演一个戏份不算多的配角,也无法掩盖其夺目光彩。总之,本片无论是从“色彩+音乐+造型”的硬实力方面来说,还是从“大明星+大导演+大谎言”的软实力方面来讲,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