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里红妆》亮相沪电影节 展现宁波婚嫁

2009年06月18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宁波网-东南商报

  昨日,由姚安濂、傅艺伟主演的故事片《十里红妆》作为上海电影节的展映片在上海影城亮相,这也是与宁波直接有关的电影首次亮相上海电影节。

  《十里红妆》是一部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材的影片,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旧时宁海及浙东地区特有的传统婚妆民俗。“十里红妆”是指中国旧时富贵人家嫁女的豪华排场,包含了很多传统文化元素。当时,当地女子出嫁都要带上一份精工打造的红漆嫁妆,杠箱开道,花轿居中,大批的桶、盆、盒、盘、箱、柜等红漆陪嫁用品随后,组成一支绵延数里的送嫁妆队伍,号称“十里红妆”。

  影片《十里红妆》讲述的是上世纪初一个身怀绝技的年轻木匠,在与浙东一富家待嫁小姐赶制“十里红妆”时,与这位小姐发生的一段爱情故事。悬殊的社会地位及传统偏见,使小木匠最终只是为他人做嫁妆;然而,他所打造的精美绝伦的“十里红妆”,伴随着小姐一生的思念与安慰,也为红妆民俗留下了永恒纪念。当影片中庞大的红漆嫁妆队伍出现时,引起中外观众的惊呼和赞叹。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