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遗主题电影《十里红妆》观摩研讨会举行(图)

2009年06月08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电影《十里红妆》海报

电影《十里红妆》导演金良言与专家们交流

  人民网娱乐讯6月7日,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电影《十里红妆》在京举行观摩研讨会。与会专家就该片的主题、风格和叙事手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们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日渐受到世界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电影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因此,中国电影需要坚持本土化和民族化的道路,以顺应国际电影市场的发展,增强本土电影的综合竞争力。

  电影《十里红妆》由著名演员姚安濂、傅艺伟加盟演出,青年演员陈捷、陈曦、胡安、徐黎联袂主演,金良言导演。
“十里红妆”是中国旧时富贵人家嫁女的豪华排场。在影片中,红妆不再是简单的嫁妆,它已经变成了老爷的脸、姨太的梦,大太太一生的荣耀,小姐无奈的命运和木匠真诚的心。红妆维系着每个人的情感和命运,将所有的缠绵和纠葛在这堂艳极的嫁妆中演绎。

  作为一部非物质文化遗产题材的电影,《十里红妆》并没有刻意地去制造戏剧矛盾,而是用平实质朴的电影语言进行叙事,婉约的画面,略带舒缓的节奏把观众带进了上世纪初的江南小镇,亲历旧时的婚嫁习俗,感受人物的情感悲喜。将文化融合于故事,将情感渗透于文化,使得影片不但具有艺术性,更具有较强的可看性。影片除了表现红妆精美的工艺之外,更是浓墨重彩地展示了红妆文化的人文内涵,让观众充分领略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巨大魅力。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