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拍《三枪》被指可免费用景区不用付钱

2009年06月17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铂
剧组入住的酒店在6、7层都设置了来访签到处

  近日,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继续在甘肃张掖拍摄。因为在剧组拍摄时,记者根本无法接近现场,所以只能从工作人员的只言片语中揣摩影片拍摄进展。有剧组工作人员在入住酒店电梯中聊天时称,因为道具面团太大,导致演员拿不动,练了几次都不行。而从之前曝光的剧情看,在《三枪拍案惊奇》中,饰演“面馆”伙计的正是小沈阳(空间),为此他还苦练刀工。

  张艺谋在丹霞地貌拍戏引起记者的追踪,不过对于周围住的居民来说,这位大导演的吸引力却远远不够。一位当地老乡告诉记者,他们知道张艺谋在这拍戏,知道张艺谋是大导演,不过并不感到惊讶。因为当地政府在开发景区,目前正在帮景区外面的村民修建新房,所以忙着修房的村民们根本无暇顾及是不是有什么大导演在拍戏,他们都在为新家忙活。在此之前也有《神探狄仁杰》等剧在此拍摄,所以对于拍戏,村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景区为了张艺谋拍摄甚至不惜封锁多数景点,如此大动干戈不知道剧组付了多少费用。一位村民向记者讲述了他所了解的情况,张艺谋在景区拍摄并没有付给景区费用,而景区得到的回报只是电影上映后的免费宣传和在景区搭建的一些拍摄场景。剧组答应景区不会拆掉所搭建的场景。因为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是一个新开发的景区,当地很多人都不清楚公园所在的具体地点,只是笼统的称其为丹霞地貌。张艺谋在此拍戏也是对景区的最大宣传。

  记者在景区观察发现,尽管这里面已经开始收取门票,但还没有开发出比较成形的景点。张艺谋拍摄电影留下的场景,很可能成为公园以后的主要景点。但这位村民却告诉记者,记者的想法太过乐观。因为拍摄场景的搭建都选择在地势较低的地方,如果下雨发水,很可能被冲掉。

  张掖当地豪华酒店并不多,不过剧组入住的酒店还算是比较上档次的。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很谨慎。一提有关张艺谋拍电影的事情,他们马上就会回应:不清楚,不知道。

  不过记者还是在安保上发现了端倪。不同于其他楼层,酒店在6、7层都设置了来访签到处,在电梯口处会有警卫守候。尤其是晚间剧组拍摄要归来的时候,警卫都会一直敬业的守在岗位上。电梯门一开,他们就会十分机警地抬起头紧盯来访人。记者估计剧组应该就是住在这两层。果不其然,张艺谋等归来后,都直接到达6层。

  除了安保方面,酒店也是处处细心,为剧组的到来可谓做足了功夫。酒店后面的停车场中,还特别为剧组预留20多个车位,上面都贴上摄制组标志,不许别的车停在里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