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女Ⅲ》剧本现网络 正牌编剧点评“新”剧情

2009年06月1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几位90后草根编剧在网上发表了自己原创、续写的《丑女无敌》(第三季)的剧本,《丑女无敌》剧迷们久等“正版”第三季剧集剧透的心虽未满足,但也得到一丝安慰。“网络版”剧本也得到了《丑女》众编剧的好评,《丑女无敌》的正牌编剧也为网络版剧本进行了点评。

  虽然《丑女无敌》第三季目前已经剧本定稿火热拍摄,不像第二季互动剧那样有吸收坊间意见的可能性,但是90后草根编剧们对《丑女无敌》如此有“爱”却让主创人员非常感动。

  《丑女无敌》(第二季)打出“互动牌”,摄制组广开言路,在创作剧本的同时不断汲取观众的公开反馈意见,并给在观众意见只能中脱颖而出的草根编剧小寞颁发了“《丑女无敌》观察员证书”和颁发了鼓励性的创作奖金,足见民意直接影响到剧本创作。《丑女无敌》季播剧在国内首次采取了边拍边播的方式,新制作方式创作出来的电视剧作品深得观众的喜爱,但是却让编剧、摄制组演职人员承受了巨大压力。但,无疑,草根编剧作品的出现是制作方和观众“互动”的最好方式,从热心观众、《丑女无敌》忠实粉丝中脱胎进化的草根编剧,所创作出来的人物和剧情正是“丑女”观众群最希望看到的,他们的创作方式也让编剧们直观了解到影迷们需要的是怎样的电视剧。

  《丑女无敌》的文学策划陈小姐表示,看完草根编剧的作品后,觉得“从剧本能看出他们对《丑女无敌》的热爱,几位‘丑女’编剧在看过之后也很感动,自己的作品能够受到观众的喜爱感到很欣慰。面对这份热爱,尽管时间很紧任务很重,我们会把故事做得更好。”

  几位“丑女”编剧在百忙之余还从专业角度为草根编剧们提出了建议,并对草根编剧剧本进行了逐场批注,希望能够给草根编剧以帮助。

  “丑女”编剧团队表示很喜欢草根编剧的作品:“他们对《丑女无敌》的故事和其中人物十分了解,对台词的设计上也非常符合之前的剧情,林无敌的小木讷、吴庸的小滑头、李安瑞的咄咄逼人……都拿捏得十分准确,就连陈家明的腔调、感觉都和我们之前的剧本很统一。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前两季的《丑女无敌》得到了粉丝们的广泛认可。”

  《丑女无敌》作为国内第一部大量植入广告的系列剧,编剧们所面临的不仅是要创作出优秀的故事、刻画好剧中人物,还要考虑到将广告很好的植入到剧情当中。草根编剧续写《丑女无敌》(第三季)也考虑到了广告植入的问题,看过草根编剧续写作品的丑女编剧说:“他们很好的将广告融入到了剧情当中,看来他们还特意去查阅了相关资料,他们实在太可爱了。”

  虽然草根编剧的作品得到了几位编剧的认可,但其中还有几处不足的地方:“进入剧情较慢,应该迅速建立起新的人物关系;在事件及矛盾的处理上较弱,将几个事件套在一起才能更好的吸引观众;人物的状态和事件要有延续性,并且要影响到剧中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