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富城被指“影帝”内定 遭遇麻辣拷问

2009年06月16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于《白银帝国》是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影片,所以网上已传闻郭富城已经是本届上海电影节内定的金爵影帝。而前晚《白银帝国》的官方放映,却把大部分媒体挡在影厅外,要自己买票才能入场,这直接导致昨天《白银帝国》媒体见面会火药味十足。从导演姚树华到演员郭富城、张铁林以及郝蕾,集体被“围攻”。记者火气大,明星的火气也不小,于是言语之间唇枪舌剑。

  被称艺术家?郭富城尴尬承认

  问:郭富城,刚才主持人称你为表演艺术家,你觉得你是吗?你怎么理解艺术家这三个字?

  郭富城:呃……我觉得我的确是个艺术家。我觉得艺术家首先应该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专注于自己所喜欢的事业,然后还必须有所成就,当然,还必须有天分。我觉得我对自己的演艺工作很热爱也很投入,当然,我也有天分,所以,我觉得我算是一个表演艺术家。

  问:坊间已在流传说你很有可能拿下本届影帝,你怎么看?

  郭富城:我拍戏从来不是为了得奖,这次我只是一个艺术家,就这么简单。

  问:导演,这部影片是讲晋商的,但郭富城等人和山西没有一点关系,当时为什么会选郭富城?

  姚树华:我觉得郭富城的努力超过所有人,这是郭富城第一部全部用普通话出演的片子,

  他真的是一个字一个字背的,有时候去个“啊”,他都要来问我可不可以,对于他这种努力,我只有佩服。

  郭富城:我补充一句,说我跟晋商没关系不能拍,我刚拍了一部影片叫《杀人犯》,是不是我一定要杀过人才能演杀人犯啊?

  拍激情戏?郝蕾“嫁祸”导演

  问:郝蕾,这部戏拍了你的一段非常大胆不逊于《色·戒》的激情戏,你觉得拍这个激情戏有必要吗?

  郝蕾:激情戏有无必要,我觉得应该问导演。姚树华:爱情是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一生的,如果表达我对于爱情的理解,激情戏是很必要的。

  问:郝蕾,最近你和李光洁的爱情出了问题,有没有影响到你的工作?

  郝蕾:我的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的生活对我的工作没有什么影响。

  像皇阿玛? 张铁林难圆其说

  问:张铁林,很多人觉得你在这部戏中的表演难脱“皇阿玛”的痕迹。

  张铁林:电影拍完了,要说的也都在电影里了,其实我就是导演手中的一个材料,你说我的表演有皇阿玛的痕迹,可能有,因为毕竟这两个人物都是我演的,再怎么演也是我,不过在表演的过程中,我已经很努力地去避免这些痕迹了。

  当制作人?郭台铭不愿留名

  问:影片是郭台铭投资的,为什么主创字幕里看不到他的名字?

  姚树华:钱是郭先生投的,题目也是他出的,但他要求不要上自己的名字,因为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电影人,他只想把中国文化拍出来让世界看到。至于做电影人,他没什么兴趣。最开始的时候我还老写报告给他,后来他都生气了,说:你如果再给我写报告,我就不做这部片子了,我不愿成为一个管电影的人。

  问:你之前从没拍过电影,凭什么郭台铭会选中你?

  姚树华:我老家是山西的,郭台铭老家也是山西的,我想这一点是他看中我很重要的原因。另外我的经历他也很了解,知道我一直很努力。

  看记者与主创之间火气越来越大,影片出品人于冬出来打圆场:“可能因为一些原因,让今天的发布会火药味很浓,我强烈要求电影节组委会再安排一场《白银帝国》给大家看,因为我们这部影片真的很优秀,没必要遮遮掩掩,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地放在台面上来看,来谈,而且我觉得郭富城、张铁林的表演都很好。”不过安抚似乎不太起作用,接下来众记者还想继续麻辣提问,却被组委会工作人员宣布发布会到此结束,一场“争战”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