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演员在好戏中更能绽放艺术光彩

2009年06月12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一个好演员对剧本的要求是很挑剔的,因为一个好的剧本能够使好演员更能绽放出艺术光彩。孙红雷大器晚成,最近主演了《潜伏》和《人间正道是沧桑》两部电视剧,在表演上又有了新的突破。

  除了孙红雷,《潜伏》和《人间正道是沧桑》两部电视剧的热播还使观众认识了一批资深演员和新人的表演实力。

如《潜伏》中除了孙红雷和姚晨,还有扮演吴站长的资深演员冯恩鹤、扮演李涯的祖峰、扮演陆桥山的吴刚等,人各有貌,个个有戏,戏捧人,人捧戏,相得益彰,为作品添彩。

  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和一套深夜剧场播出的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是国庆60周年献礼剧目,由张黎执导,孙红雷领衔主演。该剧以全景展现的手法,描述了杨、瞿两家人面对战火纷飞、世事沧桑,逐渐走上各自的人生道路。该剧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和题材的新鲜度,尤其是将重大的主题与生动的人物、丰富的故事融于一体,集中展现了从黄浦时期的国共合作到共产党战胜国民党,建立新中国这一惊心动魄的历史进程,这是近期难得一见的好戏。

  看过《人间正道是沧桑》的观众交口称赞,尤其是对剧中男演员的表演更是好评如潮。无论是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还是黄志忠扮演的杨立仁,孙淳扮演的瞿恩,张志坚扮演的董建昌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部男人的戏,由于男演员的表演太出色,使得剧中的几位女演员略显逊色。

  值得一提的是黄志忠和孙淳。黄志忠演了《大明王朝》中的海瑞后,基本上就在荧屏上销声匿迹了,其实他还在拍戏,无奈的是因为角色一般没有引起观众的注意力;孙淳比黄志忠出名要早得多,当年走红时还是帅哥型的小生,后来似乎也被观众遗忘了,关键还在没有好戏。可以说,杨立仁和瞿恩这两个角色,为黄志忠和孙淳提供了一个展现表演才华的舞台。

  随着电视剧市场化带来的竞争压力,戏不够,“星”来凑,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荧屏上“星”很多,发“光”的却不多,这是不争的事实。《潜伏》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成功经验再次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好演员能够在好戏中绽放出新的光彩,为了挣钱去接拍一些并适合自己表演的角色,牺牲的不仅是艺术还有自己的名声。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