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人间》之狠男杨立仁 黄志忠:孤独的爷们

2009年06月12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两兄弟同样都是狠人
两兄弟同样都是狠人

杨立仁被林娥伤害很深
杨立仁被林娥伤害很深

  杨立仁,很多人说他,狠。作为表演者,黄志忠也绝对够狠。让人充满惊喜,也因此光芒万丈。虽然央视在进行双播,但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观看欲望,还是买来了碟片来看.如果说演杨立仁让黄志忠欲罢不能,而看杨立仁也让我欲罢不能,当然,还有立青,老董。下不过还是想先谈谈我心中的狠角色杨立仁:

   很多年前,他是一个书生,孔子那句上士杀人用笔端或许便是他想用来结束一个敌人生命最理想的方法。但是,很多年后,他成为一个杀手,他惊奇地发现用枪端杀人似乎更直接些,对准,然后慢慢扣动扳机,敌人倒下,没有了反对的声音,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惬意,他主宰了生杀,就像那神,高高在上,无所不能。

   他杀所有可以威胁校长的人,甚至可以包括他的弟弟,虽然血浓于水的亲情会有让他苍白的面孔显得狰狞。但是,他仍然会闭上那痛苦的眼睛,然后扣动扳机。 那一刻,我相信,他也殇。因为他是人,但是即使是殇,他也必须去做,他不应该忘记自己的身份,他叫杨立仁,他是党国的高层,他为校长杀人,为党国最高领袖杀人,这天经地义,这神圣无比,他不后悔。

  校长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知遇之恩那么简单,或许在那个乱世,在那个孔子儒学已经变成无用之说的年代,像他这样的书生需要的一种新的信仰。校长恰如其分地来了并且器重他,他欣喜,他兴奋,他癫狂,他手舞足蹈,他仰天长啸,他拍手而歌,他发誓要将一腔热血付于识货之人。于是,他屈服,他走向了一个文人堕落的终点,为君效犬马。 从此,他不在是一个文人,他成为了一个政治家,文人的仁厚会让他在政治中死无葬身之地。

  当然,他也试图去做一个怀疑主义者,他恍恍忽忽觉得领袖也有可能做错事。但是楚才很快改变了他,只用了一句话:“袁慰廷区区7000小站兵统御我中华30余年。”那一刻,他觉得他的时代来了,校长理所当然是将来的王者,而他,是臣,功臣,封国之臣。于是,试图去做一个怀疑主义者让他变得有些无地自容,他完全撕下了他身上为剩不多的犹豫。从此,他便是校长的人。

  他,开始变得无坚不摧,如同千年尘封的宝剑在重见天日的那一刻,如不绽放出万丈光芒,如何对得起这千年的寂静,又如何能将满腔悲怨宣于三界。少校,中校,上校,大校.......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他一生中最害怕的敌人。他徘徊,他恍惚,他涉倚,他举棋不定,他坐立不安,他犹豫不决,他甚至不敢相信,像他这样一个胸有激雷面如平湖的人竟然会如此狼狈。

  但是,他不能退却。该来的总该来,既然命运让他们杨家兄弟刀枪相会,那他只有从容面之,不,抗之!他谋划了一切,他的弟弟亦谋划了一切,到底谁才能赢得了一切,或许只有在其中一个人倒下之后才能回答。

   暗杀在谋划中,灵魂亦在谋划中,面对立青他只有五成把握,对于像他这样一个人来说,没有十成的事情他从不沾染,但是这次例外,为了这份命运,他愿意双手奉上剩下的五成,无论谁死,至少杨家还有后,至少,他们的父亲还有个依靠。那时,他也淡淡地笑,像他的父亲,从容而且儒雅,但是与他父亲不同,这些笑多了一份凄苦,却更让人怜悯。

   他在回忆他或许很快就要结束的一生。

   他想,他爱过谁?

   母亲?死的太早,没来及爱。

   父亲?离的太远,关山难越。

   梅姨?真是笑话!

   立华?爱她的人太多了,她不稀罕。

   立青?是的,尽管,他们即将以命相博。但是,他爱他,他是他兄,他是他第,怎能不爱。小时候.......

   他本以为,残酷将很快兑现。但是命运再一次玩弄了他,但是这一次他高兴,他开心,他快乐。他从不大笑,这一次例外,他甚至笑地泪流满目。立青离开了上海......他们杨家兄弟还可以继续活下去,天幸!他又一次想到了爱, 或许是劫后余生的悠闲,他让自己有时间真正地去想一些与自己相关的事情,这一次,只有爱...

  他发现,他从来没有爱上一个女人,甚至连试图都没有过,他开始吸烟,一根一根,一夜一夜。

  立华有老董,还有瞿恩。

  立青有瞿霞。

  而他,有谁?

  谁?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