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群众含热泪怀念罗京 未进告别厅人群以鼓掌送别

2009年06月1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楠楠/文 张伟/图
赵忠祥(左三)、宋世雄(左二)等人向罗京遗体告别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30分,《新闻联播》播音员罗京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厅举行。罗京的妻儿及崔永元、董卿、鲁健、赵忠祥、周涛、王小丫、李咏、白岩松等央视主持人到场送别。罗京在鲜花簇拥中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近万名群众自发来到现场,送“国嘴”最后一程。

  人太多仪式时间提前

  清晨6点30分,罗京遗体被家人和同事接出307医院的太平间,送往八宝山公墓。儿子罗疏桐怀抱父亲的遗像走在最前面,黑衣戴孝、悲痛沉静。

  罗京的灵柩上覆盖着党旗,被抬入殡仪馆的途中,人群中不时有人轻声送别,“罗京一路走好”“罗京我爱你”,听了让人动容。

  
罗京儿子罗疏桐搀扶着母亲刘继红
  八宝山,“沉痛悼念罗京同志”的挽联高高挂在东厅门口。灵堂内肃穆安静,罗京躺在鲜花丛中,身着深色西服,系彩色领带,面容安详,平和如昔。病中因化疗而脱发的他,在最后离去时仍有一头浓密的黑发。罗京的遗容化妆师是他以前在央视的“御用”造型师,化妆师从不到4点就开始给罗京化妆,整个过程用了大约3个小时。

  7点半,有三四百名群众聚集在东厅门外,8点时已是人山人海,长达几百米的队伍蜿蜒排到了公墓大门外。

  一辆救护车和3位医护人员在现场随时待命。由于前来送别的人太多,现场秩序一度失控,最后不得不动用3批武警架设护栏,武警人员手挽手拉起了一道人墙。

  群众太多,仪式的开始时间提前了半小时。灵堂中原本安排了吊唁人士每七人一组向遗体三鞠躬、与家属握手等送行环节。但这个环节不得不取消,改为人流排队进入瞻仰遗容。

    
好友同事集体追忆

  央视台长焦利、前任台长杨伟光,崔永元、水均益、赵忠祥、白岩松、张泉灵、邢质斌、张宏民、李瑞英、董卿、王小丫等央视主持人均着黑衣现身,表情凝重。此外,蔡明、毛宁、濮存昕等演艺圈明星也来到现场。

  未进入群众鼓掌送别

  中午11点30分,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宣布告别厅关闭,告别仪式结束。他解释说,因为北京的风俗及家属的意愿,12时之前一定要结束仪式。现场仍有数百名群众未能进入告别厅。郎永淳说:“请没有进去的群众谅解,你们的热情罗京老师一定会感受到的。”他向四周的群众分别鞠躬,并呼吁大家用掌声送罗京最后一程,人群中马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2点,罗京夫人刘继红泪流满面、悲痛欲绝,在儿子的搀扶下走出灵堂。康辉、贺红梅等央视名嘴也不忍与好友永别,掩面哭泣。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