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千米长队送别罗京 李瑞英悲痛过度体力不支(图)

2009年06月12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罗京妻子刘继红(右二)难掩悲痛
罗京妻子刘继红(右二)难掩悲痛

有群众高举央视挂历“罗京月”
有群众高举央视挂历“罗京月”

  罗京遗体告别仪式昨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大厅举行,除罗京家人、同事外,近万名群众自觉排起千米长队送别罗京。据央视台办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央视除了必须在岗值班的人员外,几乎都来到八宝山做最后告别。李瑞英等《新闻联播》的同事因过于悲痛,加上操劳过度体力不支,治丧委员会取消了他们出面答谢公众的环节。

  灵车到达八宝山

  运载罗京遗体的灵车在清晨6:50左右到达八宝山,他的儿子抱着罗京的遗像走下灵车,工作人员把覆盖着党旗的灵柩运到东大厅告别室。

尽管时间很早,但现场已经有一些群众等候送别罗京。在看到罗京的灵柩后,人群中有人高喊:“罗京一路走好”,还有几个年轻的女孩在呼喊:“罗京我爱你。”据八宝山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昨天的追悼会,他们6月10日晚工作了一晚上,知道昨天来送别的人多,在停车场专门为罗京的亲属、朋友、领导、同事预留了50个停车位。怕送别人流太多,除了公墓的保安外,还调来民警和武警维持秩序。7点左右,尽管有交警指挥,八宝山路口的交通已经开始堵塞,而八宝山地铁站更是人流络绎不绝,不少人手捧菊花,在出站前询问革命公墓的方向。

  群众挤满东大厅

  在7:30左右,治丧委员会发言人郎永淳召开了小型媒体发布会,感谢到场送别罗京的媒体和公众,并且呼吁大家要保持冷静和秩序,不要拥挤避免受伤。在8:00左右,郎永淳再次出现发布消息,他表示,目前罗京的家属情绪还比较稳定。在追悼会结束后,李瑞英将率《新闻联播》的主持人们代替家属出面感谢公众。告别室在10:00会向公众开放,供大家瞻仰罗京遗容。

  此时东大厅门口已经挤满了人,央视印制的悼念罗京生平的印刷品很快就分发一空。除了北京的群众,还有来自东北、山西太原、浙江温州等地的热爱罗京的观众,比如来自温州的一家三口,听说罗京去世的消息就立即动身来到北京。在307医院的灵堂悼念后,又来到八宝山送罗京最后一程。还有王东宏先生,他是罗京在酒仙桥二中的同学,也是校篮球队的队友,曾经合力获得了北京市中学生篮球比赛亚军。虽然多年失去联系,但是听说罗京去世后还是特意来到八宝山送别罗京。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