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娱乐信报:人去声犹在 万人含泪送罗京

2009年06月12日0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祝愿罗京一路走好。”昨天,在烈日骄阳下,八宝山院内一支送别队伍曲曲折折地排得很长很长,人们怀着悲伤的心情在这里送别他们喜爱的央视著名播音员罗京。在将近三个小时的告别仪式上,至少有上万名来自北京以及全国各地的人们赶到这里送罗京最后一程。
而罗京的妻子刘继红则是难掩悲痛泪流满面,她抱着丈夫生前用过的遗物依依不舍,场面令人揪心。

  现场

  罗京之子手捧父亲遗像


  昨天清晨6时50分,一辆灵车缓缓停在八宝山殡仪馆告别厅门前,罗京的儿子手捧遗像走下灵车,随后盖着党旗的罗京棺木也被抬下来。李瑞英、王宁、康辉等央视主持人以及罗京的家属分列两厢护送罗京遗体缓缓进入灵堂。

  早已守候在此的群众目送着罗京的遗体被缓缓送入灵堂,队伍中不时地发出了“罗京,一路走好”的声音,而一些罗京的“粉丝们”更是含泪轻轻呼唤“罗京我们爱你”,闻听此声不禁令人黯然神伤。此时,尽管距离告别仪式还有两个小时,广场上已经站得人山人海。人群中有人拿着鲜花,有人举着条幅,用不同的方式告慰着罗京的英魂。

  上午9时许,前来送别的人群逐渐排成了一列长队,从告别厅门前广场一直延伸至西门又拐弯儿向南直到停车场,除了几个有备而来的人打伞遮阳外,更多的人则是完全暴露在烈日下慢慢走向告别厅。

  央视同事难掩心中悲伤

  跟所有喜爱罗京的人们一样,罗京生前的同事也满怀沉痛之情到八宝山送这位好兄弟最后一程。其中既有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以及赵忠祥、沈力、邢质斌、宋世雄等播音界的前辈,也有敬一丹、李修平、李瑞英、张宏民、水均益、李咏、王小丫、周涛、崔永元、董卿、白岩松、毕福剑、朱迅、张泉灵、赵普、管彤等好友同事,他们几乎清一色的黑色西装,几乎每个人都是表情凝重,有的甚至暗自饮泣。

  面对围着的众多媒体,主持人们难掩心中悲伤之情低头不语匆匆步入灵堂。此外,杨澜、蔡明、冯巩、濮存昕等众多演艺人士也赶来送别他们的好友罗京。

  罗京妻子难舍丈夫遗物

  昨天的遗体告别仪式从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11时40分,此刻仍有众多的群众没来得及到灵堂看罗京最后一眼,尽管告别仪式已经结束,但是还有不少群众不愿离开。此时,罗京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央视《新闻三十分》主持人郎永淳在对前来送别罗京的人们表示感谢之后,提议大家用掌声永别罗京,希望罗京老师一路走好。之后,人群中回响起长时间的掌声,人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天堂中的罗京喝彩致敬。

  中午时分,罗京兄长手捧兄弟罗京的遗像,身后送别的队伍跟着缓缓走出告别厅。队伍中,不时传来隐隐的哭泣声,有的则因为过度悲伤难过而相互搀扶着行进。

  走在其中的罗京妻子刘继红最让人看着揪心。抱着丈夫生前用过的遗物依依不舍,特别是那个曾经叱咤球场的篮球,睹物思人刘继红泪如泉涌,陪同在她身旁的央视主持人以及亲朋好友此刻也是掩面而泣。

  特写

  74岁姜大爷

  “他太年轻了……”


  记者6时左右到达八宝山时,告别室门前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至少一二百名拿着罗京生平和鲜花的群众,其中有相当数量的中老年人。一位须发洁白、手捧罗京遗像的老大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大爷姓姜,今年74岁了。

  家住北四环的姜大爷说:“为了赶上5点20分的早班车,今天早上我4点半就出门了。”大爷手中拿着的是从杂志上剪下来的罗京照片,照片被镶进一个简易的相框内,姜大爷一边用手抚摸着相片一边悲伤地感叹:“他太年轻了……”像姜大爷这样的普通群众,在队伍中比比皆是,他们有的来自北京的各大城区,还有从河北、山西甚至更遥远的南方赶来的,目的就是要送罗京最后一程。

  太原王女士

  “送走罗京再回山西”

  排在队中的王女士说,她家住山西太原,罗京因病住院她就一直关注并祈祷他早日康复。可是就在6月5日,突然传出罗京去世的噩耗,当天她就买了火车票来到北京。

  在307医院的灵堂外,她连续守候了三天,而昨天又出现在八宝山的告别仪式上。王女士流着泪说:“送走了罗京,我再回去。”记者发现,不知是因为“《新闻联播》天天见”的仿佛家里人的熟悉感亲和力,还是因为种种个人情感原因,随机采访一个人,对方只要提起“罗京”两个字就会情不自禁地流泪,人们无不流露出“天妒英才”的惋惜之情。

  校友王先生

  “照片保存了30年”


  罗京生前曾经就读于酒仙桥二中,昨天在送别的队伍中,一位默默捧着一幅老照片的中年男子王先生格外引人注目,30年前他和罗京都曾是酒仙桥二中篮球队的队友,而他手中的老照片就是1979年球队参加朝阳区中学生篮球赛获得第二名时的合影,照片上18岁的罗京年轻帅气。

  “这张照片至今整整保存了30年,从毕业之后我们没有再见过面,没想到再见却是在这里……”王先生悲伤地回忆:“罗京那时候多才多艺,在我们学校人缘很好,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