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润携海军大片《沧海》亮相上海电视节

2009年06月10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沧海》海报
《沧海》海报

陈蓉与奚美娟
陈蓉与奚美娟

刘威
刘威

  日前,曾经拍摄出《永不瞑目》、《玉观音》、《亮剑》等经典剧集,以过硬质量著称的国内电视剧生产大户海润影视携四部电视大作亮相上海电视节,受到各地电视台的极大瞩目,纷纷予以抢购。这四部电视剧分别是建国60周年献礼剧《沧海》、大型年代“夺宝”剧《锣鼓巷》、战争题材剧《战士》,反映剩女情感生活的电视剧《晚婚》。《晚婚》更是海润首次涉足当下热门话题的生活剧,在战争题材方面上,海润也向个体纵深推进,《战士》是国内首部对准“战士”这个特殊群体,探讨他们使命的剧集。

从中可见,海润已向多元剧发展,不在像以往以战争题材为主,对电视剧题材已经实施战略调整。

  据了解,海润影视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迅猛势头,出品的由黄海波、奚美娟主演的《黑三角》、李光洁、唐于鸿主演的《杀虎口》、黄海波、杜志国主演的《兄弟》,在各地方、卫视台播出均叫好叫座,稳居当地收视冠军。《黑三角》更创下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16年来的最高收视率。

  打造海军史诗 《沧海》献礼建国六十周年

  战争题材,一直是海润影视的拳头作品。当年,一部《亮剑》风靡全国,至今仍有不少电视台重播此剧。今年,海润影视再次推出《亮剑》姐妹篇《沧海》,由李幼斌、尤勇、何政军、杜志国、鲍国安、萨日娜等主演。该剧近期即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与《亮剑》不同之处在于,《沧海》气势更加恢宏。《沧海》是一部全景展示中国海军60年发展史的献礼史诗大片,记录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机械化到信息化发展的历程。《沧海》还是一部人民海军六十年揭秘剧,它全程实景拍摄,大型海战场面震撼人心,首次披露根据“金门海战”改编的“金马海战”,根据“86海战”改编的“黑石礁海战”,首次解密我国核潜艇“长波台”的研制,索马里护航169舰首次高调出境。

  《沧海》拍摄过程获得了海军前所未有的支持。这部戏用了真炮、真弹、真舰、真艇进行了真实的海景场面拍摄。我国最先进的核潜艇也首度在该剧曝光。其中《沧海》主要拍摄场景159舰、169舰都是我军的主力导弹驱逐舰。169舰在拍摄之后就参加了我军首批赴索马里护航任务,该舰很多官兵都参加了《沧海》的拍摄。剧中最大的场面是在南海拍摄,为了完成本剧当中的最后一组镜头,南海舰队调动连主力战舰、补给舰、潜艇等6艘舰和直升飞机来完成所有的编队、航拍和实战演戏,剧组更调动多台摄影机从不同角度进行拍摄, 这种大场面在荧屏上实为罕见。

  《亮剑》中的搭档李幼斌、何政军在《沧海》有着颠覆性的表现,李幼斌在剧中饰演李山魁”是陆军红六团三营的政委,经历惨烈的“金马海战”,侥幸逃生却被认定牺牲,走上艰辛的上访路;何政军饰演被周总理钦点的中国核潜艇长波台建设总工程师,中国海军信息化平台建设总工程师马建成,他对科学执着认真,对工作兢兢业业,但性格很执拗,抠门、斤斤计较。尤勇则在剧中饰演李幼斌的生死兄弟,人称“王疯子”、“刺刀司令”的王山魁,以拼刺刀战术,用小护卫舰击沉国民党大型军舰,创造奇迹,他还见证海军从弱到强的全过程。

王刚
王刚

尤勇李幼斌
尤勇李幼斌

张耀扬
张耀扬

  夺宝大戏《锣鼓巷》

  由王刚、丁志诚、刘威、张耀荣、滕丽名等一线红星主演的海润“夺宝大戏”《锣鼓巷》不同于以往的常规历史剧,而是注入引人入胜的夺宝故事,三个家族为了争夺一件国宝,而展开一场长达四十年的较量。早前,参展法国戛纳电视节,受到瞩目,不少海外片商已提前预购了此剧。

  《锣鼓巷》讲述的是“一件宝物、两代人、三家的恩怨、四十年的故事,五十年才水落石出”。故事开始于清朝末年,一件大内藏珍阁的国宝失窃案,震动朝野上下,也牵动了皇城根下无悔交锋里三个官府家庭的不同命运。

  整个故事围绕稀世奇珍“金镶玉”而展开,半个世纪的风雨里,有人要藏,有人要查,有人利欲熏心,有人卖祖求荣,更有人一心护宝,刚正不阿。国仇、家恨、民族利益与儿女情长纠葛在一起,构成一段长达四十年岁月故事。

  《战士》对准新中国无名英雄

  新中国成立的27天内,中国人民解放军约有37624人阵亡。他们看到了新中国五星红旗的庄严升起,却没有感受到新中国普照下的绚烂阳光。

  电视剧《战士》对准了这群新中国无名英雄,将视角放在解放军湘西剿匪史实上。《战士》由杜志国、叶静、王挺、孙鹏滨等明星联袂出演。曾成功策划《亮剑》、《震撼世界的七日》、《羊城暗哨》等众多作品的著名导演赵俊凯担任该剧总导演。

  《战士》讲述解放初期,6位侦察连战士,在湘西茫茫大山之中,执行营救任务,直至相继牺牲。面对民团、土匪、特务,用生命和热血捍卫军人荣誉,拯救战友生命。该剧由曾经创造收视奇迹的电视剧《亮剑》幕后团队担纲制作。曲折的故事,惊险的场面、激烈的枪战之外,在题材上更加深度挖掘,在国产电视剧中首次拷问战争中战士的使命与生命意义。“什么的战士?”、“什么是战士精神?” 什么是战士?不同的人看完该剧后一定会有不同的思考不同的答案。

  《晚婚》探讨当下剩女情感心态

  《晚婚》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剩女”情感生活的电视剧。由第五代著名导演周晓文领军挂帅,由奚美娟、陈蓉、云翔、叶静、李雨泽、王玉梅、付悦等领衔主演。丁志诚、高亚麟、李勤勤、岳红、蒋欣、刘金山、刘亚津、郭吴伦、肖聪、刘乃艺等众多内地一线大腕友情客串。

   男人的问题是结婚结早了,女人的问题是结婚结晚了。如果闪婚是因为幸福,晚婚则往往因为有许多的困境无法克服。

  《晚婚》讲述30后的婆婆、50后的妈妈、70后的小姑子、80后的姐姐和我,四个年代的女人相聚在一个屋檐下的故事,不同年代出生的她们对婚姻的追求和态度发生着质的裂变。主人公李曼娟她与男友相恋八年,临近婚姻却发现男友吴劲松有了外遇,把忠贞看作婚姻之生命的她毅然决然与男友分手。当她克服重重障碍与耿强相爱准备结婚时,却发现耿强并不是她理想中的伴侣,此时前任男友吴劲松又突然出现,她发现自己终究还爱着吴劲松。她视忠贞为生命,自己却陷入忠诚与背叛的窘境。妹妹李曼婷爱上公司职员项海,感情在诸多现实问题面前变得摇摇欲坠;小姑姑李晴虽事业有成,但年近四十依旧单身,却在偶然中陷入一场婚外恋。50后的妈妈徐佳蓉早年因丈夫出轨而毅然与其离婚,含辛茹苦地把两个女儿抚养成人,时刻催促着她们能够早结婚,光耀家族,却想不到这个美好的愿望一一落空,强势的她一夜之间几乎愁白了头……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