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时空》制专辑纪念 罗京播音翻烂汉语字典

2009年06月07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聋哑学生寄来的千纸鹤和心愿卡

罗京的座位

  央视著名播音员罗京追悼会将于6月11日上午9时在八宝山举行。昨日上午,罗京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郎永淳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郎永淳表示,截止到昨日上午,已有超过10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及朋友前来悼念罗京。而央视《东方时空》前晚也播出《难忘罗京》专辑,揭秘了罗京工作了20多年的地方。

  家人状况很稳定

  昨日上午,郎永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及朋友前来307医院的罗京灵堂进行悼念,治丧委员会此前准备了500枝白色和黄色的菊花提供给悼念者,但很快用光,此后又追加了一批。经过协商,治丧委员会将于11日上午9:00在八宝山举行罗京的追悼会。当问及罗京家人的现状时,郎永淳表示,罗京给人的感觉就是稳定,这点也沿袭在了他的家人身上,他的家人身体和心理状况都很稳定,包括罗京未成年的孩子,他们都很坚强。

  《东方时空》赶制专辑

  前晚,《东方时空》赶制出来纪念罗京的专辑《难忘罗京》,主持人张泉灵拿着一本被翻烂了的字典,说:“罗京的业务能力在中央台是有口皆碑的,对他来说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他的座位底下,永远会摆着一本汉语字典,这是第5版,就是这一本,都被翻烂了。”

  办公室曝光 仅40平方米

  接下来,张泉灵又带领观众来到罗京工作了20多年的地方――播音组的办公室,房间非常小,总共40平方米的办公室要容纳30个播音员。为了节省地方和方便大家业务交流,即便如罗京这种播音主持界的大腕也没有办公桌。在罗京的铁皮衣柜外,至今还挂着北京市第4聋哑学校的全体同学在2009年5月15号寄来的千纸鹤和心愿卡,还有观众寄来的写满“祝罗京同志身体健康”等鼓励、祝福话语的明信片、信件。张泉灵说:“有时候同事们去医院探望,就会把观众们寄给罗京的信带给他,过不了几天又会攒一大袋子。”

  9月贵州同学聚会成遗憾

  节目中,张泉灵还连线采访了罗京的老搭档李瑞英。李瑞英在连线中透露,自己不光是他的老搭档,更是他的大学同学。“今年是我们大学同学相识30周年,本来说好9月全班去贵州,一起纪念我们相识30周年这个日子,现在想来真是有特别多的感触。尤其是刚才在节目中听到罗京这么亲切、这么清晰做节目的声音,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见了。自从他进医院后,已经好几个月不能说这么清晰的话了。他事事老是为别人着想,意志力比较强,你要说印象最深刻,或者说最有感触的一件事,他这个病已经感觉到不舒服的时候,他已经找了很多医院查,确诊了以后,离他在北京当火炬手,跑火炬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他就跟医生说,你们替我保密好吗?我一定要完成火炬手这个任务,随后他又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配音的一系列工作,完成这些工作的第二天,他就特别坦然地跟领导说,我今天就要去住院了,我完成任务了,我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在岗位上,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意志力非常强。”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