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多面人生:工作上冷面小生 生活中模范丈夫

2009年06月06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罗京多面的人生:工作上的冷面小生 生活中的模范丈夫

  工作上:他是冷面小生

  从1983年8月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起,罗京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所以,观众们送给他一个外号———“冷面小生”。
曾经还有观众问他:“罗京,你到底会不会笑?”对此,罗京委屈地回答:“我会笑啊,但是摄像机不让我笑啊!”

  做新闻主播20多年,罗京的服饰、发型以及个人风格都没有丝毫的改变,能做到20年如一日,与他严谨的工作态度是分不开的。

  私下里:他是文武双全

  生活中的罗京是个资深的京剧票友,唱起流行歌曲来竟然也是味道十足。在2008年1月20日晚播出的《欢乐中国行》中,他登台演唱了一首《千里之外》,不但独自“包揽”了周杰伦的主歌部分和费玉清的副歌部分,还别出心裁地把周杰伦的Rap用京剧做了全新演绎。那次演出的视频被网友传到网上后,点击率一时狂涨,不但网友直呼“没想到”,连原唱费玉清都在看到这个视频后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很有专业水准嘛!”

  除了唱功好,罗京的球技也不错。和罗京同是央视足球队队员的主持人阿丘昨天告诉记者,酷爱踢球的罗京是新闻中心少见的“这把年纪,球还踢得那么好的人”。

  生活中:他是模范丈夫

  罗京的妻子刘继红是他在北京广播学院的校友,比罗京小5岁,两人在1988年6月登记结婚,婚后,考虑到丈夫职业的特殊性,刘继红一狠心,辞去了薪水比罗京还高的工作,回家做“全职太太”。

  1995年,他们的儿子出生,罗京给爱子取名“疏桐”,这缘于他特别喜欢的一首唐诗《蝉》:“垂緌饮清露,流响出疏桐;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罗京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像梧桐树的枝干挺拔高远,长大以后成为品格高洁的人。

  携手走过20多载,罗京和妻子的感情世界一直平稳温馨,生活中的罗京堪称“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男人,他最拿手的菜是“玫瑰鲜虾”。

  综合中新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