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治医生:罗京最后一个生日 不忍面对他的目光

2009年06月06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罗京主治医生陈虎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罗京主治医生陈虎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陈主任:实际上从他复发以后,每次我们面对他这个目光,我都很难受,因为我们专业人员都知道,像这种情况做完“异体移植”复发以后,再要有这种生存的机会就很难了,所以说他可能心里也有这种预感,也明白,检查了一次,复发了一次,完了以后,我感觉他就是想问我,可是又不敢问,我呢又不想告诉他。直到20多天以后,5月20几号,他才实在忍不住问我,那天检查的结果。

  我们很难对他说实话,就是他那么强的求生欲望,我们要去告诉他复发了,我们说实话是很难,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体会这种心情,所以我们后来就是尽量的用一些其他办法,看能不能缓解他的肿瘤的进展。

我们唯一赶到安慰的是,在这段时间里面,让他回了几次家,跟家里孩子一起团聚了几次。然后他生日那天,我们医院,还有他们台领导都过来,为他过了一个生日。他在过生日的时候,说了很大的一段话,很多当时在场的他们的领导,还有他们的同事电视台的都哭了,包括我们医生护士,他是一个很难说出这种激动的话的人。可是那天他说的特别的动情。

  记者:他大致说了什么?

  陈主任:我记不清楚。

  记者:大概的意思呢?

  陈主任:首先他感谢这些领导同事,还有医院,这些医护人员。然后他自己,我觉得他应该说他知道他病情有反复,所以说就说我的病还需要治疗,就不像以前说,我回去要上班了。

  记者:他那个时候其实已经知道自己的病情了?

  陈主任:那我们不清楚,我觉得他是知道的,但是他没有直接说,因为我们谁都不想。

  记者:告诉他?

  陈主任:谁都不想把这个正面的告诉他,都想看能不能再有机会让他治愈记者:罗京老师生日那天的时候,肯定有不少人给他说生日祝福,您说的什么还记得吗?

  陈主任:我说的最简单,他还说我呢,你怎么就说这么两句啊。

  记者:您说的是什么?

  陈主任:他非要让我说,他想听我说,可是我又说不出那么多来,我就说希望他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就是一个,这是我最想表达的。确实我们真是想,可是他就嫌我说的太少了,他说你怎么就说这么两句,我能说什么,因为我都没告诉他他复发了,他的病情那么快速的进展,他心里清楚。

  记者:他希望您说这个病很快就能好了?

  陈主任:他是,因为我以前说过,在他还没有复发的时候,我说就快出院了,就快好了,就快回家了,再坚持几天。

  记者:但是生日的时候,他还非常希望能够听到类似的话。

  陈主任:没有说。

  记者:他可能也是从你说的话里面去猜测?

  陈主任:对,他那么聪明的人,所以他那个时候他就不说去上班了,说我可能还需要在医院住院,还需要再治疗一段时间。

  记者:即使他知道,他也愿意听您说?

  陈主任:对,所以说我们都不愿意告诉他,我跟你讲,我都不愿意看他,就查出来复发那一次,我一看他眼睛就盯着我,我心里就是难过啊,你知道吗,就是那种,希望我来说,可是我又……我怎么说呢?

  陈主任:我又不能去骗他,说你完全好了,你这个没事。只能绕着弯的说,你还需要治疗。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