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龙网:罗京走了 一个“国嗓”时代的结束了

2009年06月05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梁江平

  今日(6月5日)清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2008年9月,罗京被确诊患有淋巴瘤,并暂停工作入院接受治疗。

  再次看到罗京去世的消息,第一反应是这是一篇假新闻。因为不久前,我们已经被同样的假新闻给忽悠过一次。然而随后,各大门户网站的报道证实了这一让人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

  罗京真的走了。那个打我们记事起就在中央电视台最重要的节目《新闻联播》以磁性、浑厚的男中音为我们播报重大新闻的国家播音员,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我们的视野。

  虽然有人对《新闻联播》节目的新闻报道风格不敢苟同,但罗京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仍不失为一个温文尔雅的人,一个为人低调得几乎让人无从了解的人,或者简单说,一个好人。

  我们无从更多地了解罗京的内心世界,但是显而易见,他是一个经历了若干次、几乎是二十多年来所有重大时事的优秀新闻人,也是一个几乎从不犯错误、态度永远保持中立的优秀播音员。更是在无数次重大事件中(咱们老百姓最刻骨铭心的是邓小平悼念大会)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发出的声音。

  我们对他的了解,也许止于此就已足够。也许仅此一点,我们把这位中国最优秀播音员的去世称作“国殇”也不为过。

  罗京是重庆人,我们的同乡,我们的骄傲。罗京走了,一个“国嗓”的播音时代结束了。祝他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