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奸人坚”外号的来历

2009年06月05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石坚标志性的奸诈表情
石坚标志性的奸诈表情。左为接班人之一詹森。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差不多每套《黄飞鸿》系列电影里面必有一名奸人,而石坚做得最多,同时,他也几乎包揽了当时香港粤语片的奸角坏蛋大反派,影响实在深远,所以后来石坚就得了个外号“奸人坚”。

  久而久之,石坚更是成为了“奸诈”“信不过”的代名词,报纸文章电视电影也都会拿石坚名字来形容描绘,比如“奸过石坚”、“如今股市就像石坚一样”……因此,一说起“石坚”、“奸人坚”,香港人都会心领神会。到了2007年,TVB甚至还开了一套连续剧向石坚叔“致敬”,片名就叫《奸人坚》,该剧集由黄子华主演,收视率连续高居榜首——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国外,一位艺人的外号能开一部连续剧,都是极其罕见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