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 余少群入围最佳新人奖

2009年06月04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余少群入围最佳新人奖

  日前,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公布提名名单,青年演员余少群再次凭借电影《梅兰芳》入围最佳新演员奖,这也是他在先后获得亚洲电影大奖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之后,第三次被提名。得知自己又一次入围最佳新演员,余少群开心地飙了一句武汉话:“我要做个‘清白’(注:武汉方言,意为对自己有清醒和客观的认识)的新人!”据悉。颁奖典礼将于六月二十日在东莞举行。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2000年创办,是中国惟一一个将内地、香港及台湾的年度公映华语电影全部纳入视界的电影奖项,以“深度开掘、锐意进取”作为评选宗旨,坚持走专业路线和民间路线相结合的评奖模式,以评委的独立性、权威性和优质媒体独到的专业眼光,正逐渐在华语电影界确立广泛的影响力。

  《梅兰芳》让余少群初尝走红的滋味,如此高起点为他带来了亚洲电影大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新演员奖,和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但余少群的走红并非偶然,《梅兰芳》上映后,虽然只占影片三分之一的戏份,余少群便从巨星云集的明星阵容中脱颖而出,成为整部影片给人印象最深的角色,打造了《梅兰芳》的华彩篇章。而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给出的提名理由为:“余少群极富潜质,他的身段、气质与戏剧根基,使他能从容而自信地演活一个柔美动人、戏味十足的少年梅兰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余少群也不讳言,《梅兰芳》给了他很多荣誉和机会,但也让他进入了一个接戏的“瓶颈期”。“现在找过来的剧本虽然没有局限在《梅兰芳》的戏路上,但就是没遇到让自己完全满意的角色和剧本。我现在还挺自信的,觉得自己什么样的角色都能演。”《梅兰芳》之后的第一部作品,余少群选择了中日合拍的电视剧《苍穹之昴》,他在剧中饰演太监“春儿”。当记者问他这个角色会否过于阴柔,余少群说,在他看来,这是个坚毅的太监,和传统意义上的太监形象不同。

  《梅兰芳》为余少群带来了荣誉,也带来了舆论压力,让他始料未及。虽然他说在《梅兰芳》上映时就有心理准备,但今年3月闹得沸沸扬扬的“《雷锋》换角风波”和“余少群给日本演员下跪”的新闻,还是让他有点受伤。“那天本来刚拿了亚洲新人奖,赶回来开庆功宴,结果在路上公司就给我打电话说出了这么件事,我当时整个人觉得特难受,为什么好好一个庆功宴就成了为我平反的记者会呢?”

  经过了一系列风波的余少群在博客里写到,自己正处于一个心理调试期,现在的生活让他不能像以前一样随性而为,而要去注意工作、言行和人际关系。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方式,不变的是他那套“清白人生哲学论”。比如,《梅兰芳》之后,他并没有和黎明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这些大腕保持密切联系,在他看来,这和自己骨子里的那份梨园行的“清高”也有关系,“我觉得我们在同一个片场的时候是飙戏的对手,下了戏以后,他是天王,我只是个新人。用武汉话说,我觉得做人一定要清白,明白自己的分量。”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