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密无线新重头戏《宫心计》 怎一个复杂了得

2009年06月03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两花旦两小生

  复杂四角恋+两女内斗

  《宫心计》中,最复杂的莫过于两花旦———杨怡、佘诗曼,两小生———陈豪、郑嘉颖彼此之间的关系以及情感纠葛。佘诗曼与杨怡从一对同生共死的好姐妹,一起从宫女成为妃子,逐渐反目成仇勾心斗角。两人与陈豪(皇帝)、郑嘉颖(皇帝护卫、棋博士)都有感情纠葛,佘诗曼与郑嘉颖两情相悦,陈豪与佘诗曼青梅竹马,前者暗恋后者;而杨怡也喜欢郑嘉颖,为了上位却嫁于当皇帝的陈豪。也正因为感情纠葛,最后杨怡与佘诗曼反目成仇。杨怡设计陷害佘诗曼、郑嘉颖,让这对昔日恋人入狱。两女斗争之激烈,以及四角恋爱之复杂,成为该剧最大的看点之一。


  郑嘉颖———饰演高显扬

  角色:近身侍卫

  郑嘉颖饰演的棋博士高显扬为唐宣宗之近身侍卫。和古装戏的传统戏路中一样,他是个高大英俊、正直可靠、睿智冷静的人。在后宫阴险狡诈的环境下,好像一汪纯净的池水,照映宫廷的千姿百态。他是皇上的得力助手,和刘三好两情相悦,和杨怡爱恨交织,在剧中完美得无可挑剔。相比以往的角色,这次的角色没有太出奇,继续走观众“梦中情人”的路线。

  郑嘉颖自述:

  “因为在剧中饰演带刀侍卫,经常要打,加上天气开始热,穿那么多衣服其实挺辛苦。不过之前也拍过《烈火雄心》系列,体能上倒能应付有余。反而觉得最辛苦的是讲文言文对白,我的对白又长又文绉绉。真希望剧本写我被奸人所害时候,将我毒成哑巴了啊。”

  从好人到大奸角


  杨怡———饰演姚金铃

  角色演变:司珍房女史→丽妃→皇后

  2003年,入行6年的杨怡终于凭借《智勇新警界》中扮演的“wet妹”夺得当年TVB“我最喜爱的飞跃进步女新人奖”;2008年她又凭《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拿下最佳女配角奖,“攞女”阿月的“好女人”形象已深入人心,人气也空前急升,跃上TVB一线花旦之列。

  这次是杨怡第一回出演奸角,她饰演的姚金铃最初和刘三好一样是司珍房女史,一路吃尽苦头,受尽关菊英、米雪、惠英红等四位老妃嫔的打压算计、陷害折磨,最终修成正果;并靠唐宣宗上位,从丽妃到成为国母皇后,掌管后宫三千嫔妃,集美丽与脆弱、温婉与决绝、娇媚与骄横,浮躁与阴险于一身。 杨怡这次出演奸妃一角也得到搭档的一致好评。搭档认为她把几种恶毒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报复心理———做小宫女时备受打压欺侮,等到出头一日便要惩罚尚宫四司,让风光的四个女人也尝尝自己当初无奈绝望的滋味;暗恋棋博士高显扬(郑嘉颖),但是自己心爱的人却爱上金兰姐妹刘三好(佘诗曼),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别想得到,于是设计阴谋陷害刘高二人,要毁灭这对恋人。

  杨怡自述:

  “经常演好人,想试演奸角作一个新尝试。因为这次有好多内心戏,好难演,所以都有向米雪姐、菊姐指教,之前我还看了影后刘晓庆的电影,希望这次的演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戏中我什么都说,经常得罪人,之前试过被人打到面肿嘴肿,还被人缝嘴,虽然针已经磨到钝了,但仍有少少痛。对白很难记,而且又要演奸角,压力很大,搞得拉肚子。”

  除了俊男美女(特别是美女,本剧将有四十多位妃子、宫女出现)外,这部剧还有一个最值得期待的地方,那就是四大老戏骨关菊英、米雪、惠英红、吕珊飙戏。四人之间亦敌亦友以及勾心斗角很有看头。另外,她们倚老卖老,对待手下宫女向来毫不留情(掌脸、泼水、缝嘴),随后她们也将齐齐遭遇从宫女晋升为妃子的杨怡的报复,也是该剧一大主线。


  关菊英

  角色:饰演司珍袁翠云,掌管皇室金银配饰,被司膳谭艳裳、司设胡素恩逼害。与司制钟雪霞(米雪)是好友,两人共同对付司膳司设,后来在阴谋下反目成仇。

  “菊姐效应”:在《溏心风暴》中饰演表面温顺实则性格阴险的王秀琴,在里面为了得到名分,先是忍气吞声,真正嫁到唐家后现出专横真面目。《家好月圆》中饰演的莎姨,更是变本加厉,使贱招陷害姐姐,见钱眼开,投身敌方甘老太身边,为了骗甘老太过百万私房钱,不惜出卖姐姐荷妈。这次在《宫心计》中反倒是亦正亦邪,和米雪是好友时也有真诚的一面。

  吕珊

  角色:饰演司设胡素恩,掌管后宫陈设布置,后被姚金铃(杨怡)杀害,逼害司制钟雪霞(米雪)、司珍袁翠云(关菊英)。

  “良家妇女转型”:以前扮演的角色大都饰演个性乐观豁达,热心助人,对人宽容有爱心,爱交朋结友,如《与敌同行》的张丽芬、《法证先锋》里方妙娜的母亲杨秀娟、《汇通天下》里的孟月娥。此次在《宫心计》里尝试大反派胡素恩,阴险歹毒,逼害其他二宫,最终得到报应,被杨怡杀害。


  米雪

  角色:饰演司制钟雪霞,掌管后宫针黹刺绣,袁翠云(关菊英)之好友,后来反目,被司膳谭艳裳、司设胡素恩逼害。

  “米雪威力”:《溏心风暴》中饰演重情重义、心地善良,对唐家尽心尽力的凌莉,在《花好月圆》中饰演红姨,突破好人角色,变成一个恶毒“蛇蝎美女”,并以出色的演技一举拿下“视后”一奖,奸诈形象深入人心。这次在《宫心计》中的角色亦正亦邪,对好友尽力付出,后来反目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惠英红

  角色:饰演司膳谭艳裳,掌管后宫酝饎膳食,逼害司制钟雪霞(米雪)、司珍袁翠云(关菊英)。

  “打女变大奸角”:从《倚天屠龙记》扮演一代宗师峨嵋派掌门“灭绝师太”,到后来的《霸王花》,惠英红向来是豪迈的打女形象。随后她大多饰演好妈妈角色,比如这次在刚刚结束的《巾帼枭雄》一剧里,不再是豪情仗义的女侠,而是胆小怕事的居家女人了,她扮演的蒋家三太太,得过且过,一律都以和为贵。这次在《宫心计》既非个性豪迈的打女,也非懦弱胆小的良家妇女,而是扮演奸角司膳,为了确立在尚宫的位置,阴险毒辣,毫不留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