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情之缘》热播荧屏 高昊首演“催泪”大戏

2009年06月03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高昊首演“催泪”大戏

  “这部戏在地方台首轮播出的时候,收视率可不是一般的高。不信?您看看吧!”电话那端,高昊的语气中满是自信。而他所说的“这部戏”,指的就是正在北京、四川、安徽等多家卫视台热播的《情之缘》。剧中,高昊饰演一位从小受继父虐待、患有自闭症的少年“咏春”,其悲惨的遭遇引得无数观众唏嘘洒泪。

  高昊毕业于上海戏剧学

  院,正经八百的“科班出身”,在校期间就获邀接演了《我爱歌狂》、《第一次亲密接触》、《大汉天子3》等多部热播剧。“导演范秀明找到我的时候,说实话,我自己都发蒙,因为之前从未接触过自闭症患者,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状态。”而更让他“晕”的是,“编剧老师给‘咏春’这个角色写的几乎全部是哭戏,怎么也跟我的阳光外形对不上啊?”然而,在上海接连试拍了两天以后,导演偏偏就认定了高昊,还给他下了一道“死命令”———以最快的速度把体重减下去,尤其是那身疙瘩肉。“为了达到‘营养不良’的标准,我三个多月都没吃一顿米饭,硬是把体重给减了十几斤。”高昊说,这还只是“形似”。

  为了再上一个台阶,做到“神似”,高昊开机前还主动申请去专为自闭症儿童开设的学校里做了整整半个月的义工,“以前根本没接触过患自闭症的孩子,简单地认为自闭就是怕见外人,可去了之后才发现远远不是这么回事,譬如有的孩子整天蹲在角落里不跟人搭话,有的孩子时时刻刻打量周围的人,甚至还有不听老师的话没完没了地爬高上低的……”体验了半个月的生活以后,高昊揣着长达数十页的“心得”进了剧组,“导演第一天收工后跟我说:小伙子演得真不错。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都有些膨胀了。”

  戏里演“咏春”妈妈的,是著名的贤妻良母型演员陶慧敏,“陶老师的戏真的是太好了,虽然她进组算晚的,可一进片场就能准确地把握每一个细节,跟她配戏非常轻松,因为她能用自己的眼神把你‘抓’进戏里。”高昊至今仍对戏里的那段母子情念念不忘,期待着与陶慧敏有第二次的合作。

  演戏之余,高昊还尝试起了多元发展的路线,并于端午节当天正式发布了自己的首支单曲《某年某月某天》,反响不俗。“公司的人跟我说,这支单曲已经被推上了内地四大门户网站的前五之列,够牛吧?”他同时透露,自己还将趁热打铁推出首张个人演唱专辑,“就在今年夏天,具体内容择日告知。”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