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南洋》演员敬业吃苦头 佟大为被“烤沙爹”

2009年06月03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伍世然/文 朱元斌/图
《下南洋》导演与主演
《下南洋》导演与主演

  本报讯 《下南洋》是一部反映近代沿海人口迁徙的电视剧,导演沈好放表示,为了拍好这部大剧,自己作足了功课,“这部戏讲很多广东、福建的男人被‘卖猪仔’到南洋去谋生的故事,很多元素都是我们不熟悉的,所以我要查图书、找资料,去找很多史料的东西。包括很多专有的词汇、道具、民风民俗等等。”他还透露《下南洋》的剧情发展和结局都还是未知之数,“这部戏佟大为和黄圣依上演了一出‘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大为扮演的简肇庆到南洋谋生,发现自己是大家族的后代,而青梅足马的陶舒燕到南洋找到了自己心爱的男人后,又发现自己和对对方的家族是世仇。

但是最后两个人的命运如何,我们还在考虑调整当中,要力争呈现一种深刻的东西。”

  沈好放还表示,为了拍好这部戏,演员们戏里戏外都吃尽了苦头,“到南洋去谋生是很苦的。演员们拍戏也很不容易,像佟大为有一场戏要受到当地习俗的惩罚——‘烤沙爹’,就是在太阳下暴晒,佟大为就在大太阳底下站了两个小时去拍,皮肤都晒伤了。像今天那么热的天气,黄圣依还要穿三层戏服,佟大为还要穿着西装革履拍戏,他们衣服都湿透了。这两位演员不怕苦,不怕累,真的成熟了很多。”

  沈好放透露自己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场“杀猪仔”的群戏,“上百个中国人南下到南洋谋生,入关时当地检疫部门集体‘消毒’,将人关在一起后脱掉上衣,用水浇洗。现在虽然已经热了起来,但是要把冰冷的水泼向群众演员,还要露出上半身,剧组人员还是有些担心。令剧组意外的是,这些群众演员没有一句怨言,二话不说找戏服换上。鞋子没有号码,大家就赤着脚,发型不合适,马上让化妆组来剪,配合的程度让我很感动。”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