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潜伏》漫画版搞怪经典情节 导演称经得起调侃

《潜伏》漫画版
《潜伏》漫画版

  “潜艇”们大呼作者有才 作者打算画全套《潜伏》

  《潜伏》不仅在电视上火爆,甚至还蔓延到了漫画界。近日,在潜伏吧中竟出现了《潜伏》的搞笑漫画版,“潜艇”们(电视剧《潜伏》的粉丝)看后大呼作者有才。

  漫画作者熊小源是20多岁的年轻人,学动画出身。她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自己是用生活中的逻辑来演绎 《潜伏》,希望画全套的《潜伏》漫画。

  电视剧导演称经得起调侃

    对于漫画版的出现,电视剧《潜伏》导演姜伟接受采访时称,网络是一个开放的环境,《潜伏》不仅要接受表扬,也要经得起调侃甚至批评。

  ●记者观察

  漫画版很“无厘头”

  漫画版的《潜伏》没有了电视剧中的紧张气氛,取而代之的是人物一连串搞笑的语言和表情。它搞怪演绎了电视剧中的经典场面。

  例如,剧中李涯审盛乡本来是十分残酷的场面,李涯的表情十分狰狞。

  但在熊小源的漫画中,李涯所谓的“大刑伺候”竟然是在广播里放京剧,只见他双手握拳,嘴张的老大,喊出一句“再不招,我就要放京剧了!”吓得被审的盛乡已是满头大汗。

  又如,剧中余则成和左蓝成功嫁祸马奎是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峨眉峰”。熊小源的漫画《独照峨眉峰》(见上图)中,陆处长让马奎哑口无言的“铁证”竟是一罐峨眉毛峰茶叶和一本峨嵋派健身会刊。

  一幅幅漫画,形象搞怪,语言幽默。

  “潜艇”们建言献策

  熊小源如此“借题发挥”,得到了不少“潜艇”的好评,纷纷回帖称赞熊小源有才,还有网友提意见称李涯应该活得再变态些。

  网友“无影双煞”还为熊小源想了几个素材,希望她能用漫画表现出来。例如,翠平对余则成说:“农工暴动,把他们家给抢了。”余则成暗想:“我就是那个农工。”

  网友“纯爷们谢若琳”干脆提议熊小源直接出一套《潜伏》漫画系列,还可以申请专利。

  ●对话漫画作者

  希望画全套《潜伏》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

  怎么想到画《潜伏》漫画?

  熊小源(以下简称“熊”):早就听说《潜伏》这个剧很火,但到了5月初才看了,一看就很喜欢。看到(潜伏)吧里大家都在讨论,就随手画了一张图。画了之后,大家还蛮喜欢的,我就继续画下去了。

  FW:现在画了多少张了?

  熊:我也没数,十几张吧。

  FW:画一张大概多长时间?

  熊:画的过程比较快,但是构思一张的时间比较久。有感觉的时候一下能想起来,没感觉的时候好几天都在想一张图。

  FW:剧中,余则成是第一主角,而在您目前公开的《潜伏》漫画中,李涯出场更多。这是为何?

  熊:我自己很喜欢李涯,所以就先拿李涯“开刀”。

  FW:你画的《潜伏》比电视剧更搞笑,灵感来自哪里?

  熊:我喜欢他们,所以把他们当成了生活中真实的人,就会用生活的逻辑来看待他们的剧情生活,这样就会有很多冲突和好玩的点了。

  FW:打算画全套《潜伏》吗?

  熊:我是这么想的,也希望自己能坚持下来。

  FW:有网友建议你出版《潜伏》漫画,你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熊:我也希望。目前也在找合适的出版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小源 | 余则成 | 李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