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将再收十名弟子有望赴北美演出

  今年将是郭德纲和德云社格外忙碌的一年,6月12日、13日,纪念郭德纲从艺20周年系列演出的“收徒篇”将在北展剧场上演,此次老郭将一口气收下10个弟子。这两场演出分别为郭德纲招收“云”字科和“鹤”字科徒弟的专场。


  早在2006年10月,郭德纲按照相声界的传统习俗,正式举行收徒“摆枝”仪式。何云伟、孔云龙、栾云平、曹云金和于谦6个月大的儿子于云霆正式成为郭德纲的徒弟。时隔两年多,6月12日晚,郭德纲将收赵云侠、李云杰、岳云鹏、闫云达、宁云祥、朱云峰等“云”字科弟子,并率弟子演出。6月13日,刘鹤春、阎鹤祥、曹鹤阳、李鹤林、张鹤文等十几位“鹤”字科弟子,也将拜入郭德纲门下。郭德纲表示,本次收的徒弟,都是在云、鹤两科学员里表现不错的,在台上可以撑得住场面的。“在拜师仪式上,我也不能不表示,准备送给徒弟们每人一把扇子、一块手绢,还有一块德云社特制的醒木。同时我还将为徒弟捧哏。”

  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之前拜师于谦,而后也是多次登台献艺,父亲从艺二十周年的演出里自然少不了他。据悉,郭麒麟将与郭德纲的干儿子陶阳搭档表演包括《杂学唱》在内的多段传统节目。而对于儿子未来是否会继承自己的衣钵,郭德纲表示尊重孩子的选择。

  今年,郭德纲极有可能要出国举办演出。本次系列演出将在美国演12场,加拿大演3场。对于这次出国演出,郭德纲笑称“是为了让外国人学中国话我才去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于谦 | 郭麒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