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演出语出惊人 “天生不是春晚演员”

  随着农历春节的日益临近,2009年央视春晚也越来越受关注,每年的相声小品依然是被炒得最热的,哪些笑星会登场,哪些笑星会抖包袱?前两年总是说郭德纲、小沈阳这些在民间“呼声较高”的笑星会走上春晚,2009年的春晚,能够看到老郭的身影吗?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戏曲广播和FM90.0MYRADIO共同主办的“郭德纲——德云社相声专场全国巡演”1月9日即将在郑演出,记者也借这个机会,向老郭打探,他是否上春晚,老郭则语出惊人:“我,天生就不是春晚演员。”

  【不上春晚】 要摆好自己的位置

  “春晚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我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而且以我的风格、节目等方面来说,不太适合春晚。很多演员则非常适合上春晚,天生就是春晚的演员。我就没必要和大家去抢这个机会,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位置,摆好自己的位置,我觉着就挺好的。”对于春晚的问题,老郭说已经是老生常谈:“其实,电视相声和民间相声,服务的对象不一样。相对来说,民间相声演员更难,他们指望着门票来吃饭,所以必须逗乐观众。电视相声则可以在后期制作合成后再让观众乐呵!”

  【艺术保鲜】 相声也要与时俱进

  现在的年轻人在互联网上就能够获得大部分信息,而传统艺术怎样才能够在年轻人心中生根发芽呢?老郭嘿嘿一笑:“相声也要与时俱进啊!因为相声本身就是让人笑的。”

  老郭清了清嗓子:“相声非常简单,他本身就是快乐的。怎样延续相声的生命力,重点在表演相声的演员身上。相声从清朝起就讲究创新。我今天在街上说相声,你觉得好笑,把钱给我了,明天你又来了,我要说的跟昨天的一样,你扭头就走,我们就会挨饿。”

  老郭总结说:“所以我们的节目每天都需要更新,所以相声必须与时俱进。演出节奏也要跟上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德云社创作的段子力求达到带给观众10秒一小笑,30秒一大笑,最好1分钟一爆笑的节奏。”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