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杨丽萍新作《云南的响声》来沪 用麦子人工降雨

   由舞蹈家杨丽萍打造的《云南印象》之姐妹篇《云南的响声》已经拉开全国巡演的大幕,在之前昆明首演以及之后的萧山和杭州小试牛刀后都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据悉,《云南的响声》将于6月4至5日来到上海大剧院,杨丽萍将带着总计6辆集装箱卡车、价值约400万的设备抵达上海。

  届时,上海大剧院剧场入口处将摆放若干杨丽萍从缅甸找来的鼓,每个都有一人多高,观众在入场前就可以零距离接触,感受一下鼓所带来的冲击。第二幕《太阳雨》更富有创意,舞台上两吨真的麦子成了演员们的道具,而簸箕和稻谷泼洒出一片片的雨景。类似的创意还有很多,比如两个人同时吹奏出一根新鲜的竹子。杨丽萍通过稻谷、葫芦、牛铃铛等唾手可得的道具,来表现已经远去的茶马古道的马帮文化和云南田间地头的民俗。

  在看惯了充满“高科技”的演出之后,再看《云南的响声》,多数观众都用“美”、“自然”和“震撼”等字眼来形容,剧中演员们随手摘一片叶子就是笛子,采一朵山花、扳弯一根竹子就是能吹响的喇叭,这些原音重现为演出增添了不少亮点,也让久居城市的人群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正如杨丽萍所说:“有感情,有生命的响声是动人心魄的。 ”

  据演出主办方介绍,和以前的芭蕾舞和现代舞相比,这次《云南的响声》的道具和舞美的数量是最多的,往常最多也不过一辆车,这次杨丽萍自己花钱雇了六辆集装箱卡车把那些道具和设备从云南拉了出来,这六辆车将跟着剧团巡回全国。

  记者 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杨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