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国医》 > 新闻动态

《大国医》打造传奇经历 徐帆成励志偶像

大国医剧照
大国医剧照

  由吴子牛导演,徐帆、赵文瑄、韩晓领衔主演的36集电视剧《大国医》正在央视八套播出,引发近期的收视热潮。充满故事性的情节、以及中医正骨的新鲜题材引起了大批观众的关注。其中徐帆饰演的云鹤鸣从一个目不识丁的村妇,成长为一代中医正骨大师的传奇经历更是吸引人眼球。而为了塑造好这个人物,徐帆也着实下了不少功夫,正式走上了“学医路”。

  《大国医》中徐帆饰演一个嫁到中医正骨世家郭家的“三奶奶”。丈夫善良却懦弱,迫不得已她只好担起了整个家族的命运,做起了郭家的“当家”。而为了使家传百年的正骨医术不至于失传,郭一山依然打破了“传男不传女”的家规,把家传医术悉数传授给了妻子云鹤鸣。最终,云鹤鸣由一个目不识丁的村妇,成为了一代中医正骨大师,并将郭家的医术秘方献给国家,造福人民。

  云鹤鸣这个人物的大气深深吸引着徐帆,然而要想演好这样一个人物,也必须要有最基本的专业技能——会正骨。这对徐帆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要想做得似模似样没有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功力是不行的,而如果做的稍微差一点,都会让观众觉得太假。为此,《大国医》剧组特意请来了中医正骨的专家——中医院的正骨主任医师进驻剧组,专门负责教授徐帆和赵文瑄正骨手法。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学习,开拍后徐帆虽然还没办法像专业的医师那样给人正骨治病,但手法上已然似模似样。对于一些简单的病理甚至也能说出个来龙去脉。看来通过拍摄《大国医》,让徐帆俨然成了“半个大夫”了。

  该剧开播以来,稳居同时间段全国收视率第三名。制作精良的《大国医》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国医》大力弘扬国医精神,坚持“让天下人都看得起病”的行医理念;云鹤鸣为国为民、救死扶伤的崇高品德,值得学习。另了解,徐帆也因该角色成为新一代励志偶像。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赵文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