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国医开播引话题 赵文瑄徐帆不像老少配(图)

40岁徐帆饰演20多岁角色

  由吴子牛执导,徐帆、赵文瑄主演的36集电视连续剧《大国医》,21日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该剧开播之前,除了被拿来与韩剧《大长今》比较之外,“中医正骨”题材也引起业内关于中医文化的讨论。不少观众被《大国医》一开场的风景所吸引,但觉得40岁徐帆与其饰演的20多岁角色形象有差距。

  开场就演“土匪戏”

  《大国医》一开头,就是男女主角大婚。然而,徐帆饰演的云鹤鸣刚过门,盖头都没揭,新郎郭一山(赵文瑄)就被土匪绑架,全家人顿时慌乱成一团。
新娘子此时可以说是初露头角,展现了勇气十足的一面,女扮男装,上山救丈夫。

  剧中,云鹤鸣和郭一山两人年龄相差十几岁,可以说是典型的老夫少妻。然而,有观众看过前三集之后感到,看不出两人的年龄差距,徐帆演二十出头的姑娘有些勉强。有观众说:“看到徐帆到土匪窝子里,扑到从未见过面的丈夫怀里哭,我一口茶没笑喷出来,这也太豪放了。”而对于赵文瑄饰演的剧中人物郭一山,观众反映这个正骨大夫有点“面”,刚结婚就需要妻子搭救,缺少男子气概。

  观众赵建梅女士对于《大国医》的“土匪窝”印象很深刻,“断崖绝壁鬼斧神工,一座桥横跨于两个峭壁之间,场景很漂亮。”记者从制片方雷小姐处了解到,这个场景是在河北苍岩山拍摄的,就是当年《卧虎藏龙》中,章子怡扮演的玉娇龙纵身一跳的地方。而《大国医》大部分场景都是在山西的榆次老城拍摄,为了找景,导演吴子牛花了很长时间。

  云鹤鸣原型人物叫高云峰

  《大国医》的导演吴子牛昨日表示,尽管电视剧有些艺术加工,但和《大宅门》一样,《大国医》有清清楚楚的历史来源,即洛阳中医正骨的发展史。剧中女主角云鹤鸣的原型人物叫高云峰,而这个故事源自于河南中医界正骨巨子郭维淮的家事。1929年,郭维淮半岁,爷爷郭聘三离开人间,父亲郭灿若又得了个“水痼病”,眼见200年秘传的郭氏正骨术后继乏人,郭灿若毅然冲破“传男不传女”的祖训,把医术传给妻子高云峰,20岁且目不识丁的高云峰白天跟丈夫学习正骨,晚上挑灯学文化。此后,高云峰成为一代名医。(记者刘哲)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高云峰 | 吴子牛 | 赵文瑄 | 郭灿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