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6月5日地球日 环保当道电影也“绿色”

  近年来接二连三在全球各地发生的自然反扑,包括超级飓风的数量与威力都是前所未见的:石油资源短缺、温室效应、北极永冻层的面积缩小印证了环保专家多年来极力强调的环保议题并非是危言耸听。

  6月5日,又一个即将到来的世界地球日,近年来,在环保专家敲了多年的绿色警钟之后,终于在全球兴起一股绿色环保风潮。

环保当道之下,许多电影制作人也开始将其作为主题,不遗余力地在将环保意识渗透到人们的思想意识中。今天,我们就一同来回忆一下那些电影中的“绿色”。

  《机器人瓦力》为未来播下环保的种子

  环保指数:10

  几百年后的地球成为堆积如山的垃圾场,人类移居外星球,留下一个垃圾回收机器人瓦力处理垃圾。瓦力周而复始地清理垃圾,就这样过了几百年,一天,瓦力遇见了奉命前来地球搜寻生命迹象的女机器人伊芙。对伊芙一见钟情的瓦力,在伊芙离开之际攀住了航空母舰,展开一段太空爱之旅。《机器人瓦力》是一部以不说人话的机器人为主角的3D动画电影,尽管导演坚持自己并非是想借由电影来说教,但是片中所呈现的地球荒芜样貌依然有某种程度的警世作用,过度制造无法自然腐化的垃圾,对人类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但是当地球有一天再也无法消耗这些垃圾时,人类自己也将被垃圾淹没;无疑,制作人是希望在未来主人翁心中所播下的环保种子,总有开枝散叶的一天。

  《微光城市》人类寻求光明的解谜之路

  环保指数:7

  几百年后,人类终于引发了地球毁灭的浩劫,幸存的部分人类躲进了预先打造的地底城市“微光城市”,过起不见天日的地底生活。两百年后,一对对外面世界充满好奇心的小男孩与小女孩,意外得到一张可以通往地面的地图,两人于是展开一场奇幻刺激的冒险。两人的冒险能否让地底人类摆脱黑暗,重新迎接光明?《微光城市》以环保议题为诉求,不同于一般电影着重在描述灾难发生的当下情形,反而是描述人类自取灭亡之后的黑暗历程。当地球发生灾难,对人类而言,能够提供庇护功能的地方只剩下地底世界。只是就算是身处地底,人类依然得面对电力用尽的生存危机,幽暗的地下生活与担心恐惧的情绪,提醒了现在依然深受大自然眷顾的我们,环保不是口号,那是每个人都需要投注心力的课题。

  《后天》忧思全球变暖的后天

  环保指数:10

  说到环保电影,许多人头脑里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后天》。这部影片以科幻的形式讲述了温室效应带来的全球暖化并引发地球空前灾难的故事,警醒人们如果不提高环保意识,那么影片中那场空前的灾难可能就会降临在我们的明天、后天……

  影片中,美国气候学家杰克认为,温室效应正在引发地球的大灾难,北极冰川的融化,会让地球回到冰河世纪那样的劫难。他的提醒并没有引起美国当局的重视,一切都已经太晚:飓风、冰雹、洪水、冰山融化、极度严寒,一系列的地球巨变引发了一场不可挽救的灾难。冰层和白雪正在逐渐覆盖整个地球表面,冰期时代开始了!美国政府组织北纬30度的民众转移到赤道周围,场面一片混乱。更糟糕的是,杰克的儿子,正困在曼哈顿的图书馆里,靠烧书生火来维持体温。大家怎样才能逃过这场灭顶的灾祸?冰天雪地的地球何时才能回暖?

  《平成狸合战》探讨人和动物的关系

  环保指数: 10

  宫崎骏的电影关注的总是人和自然之间的关系,这部《平成狸合战》也是这样,片头部分很令人开怀的,狸猫们想尽办法想阻止人类开发土地,夺回他们的绿色家园,为此他们复兴了祖先的变化术与人类对抗,并为此进行特训,在这个过程中可谓笑料百出,让人觉得更像是一部喜剧。

  然而,在明快嬉闹的风格背后,却伴随了深刻悲哀的自然控诉,探讨着现代自然与人的互动关系。狸猫的斗争最后以失败告终,但是留给观者的思考却是深刻的。正如影片结束那一句让人难以忘怀的话:“随着开发的进行,狐狸与狸猫都会渐渐地消失,不能让这种情况停止吗?如果狐狸与狸猫都消失了,那么兔子与黄鼬又会怎么样呢?也会渐渐消失吧?”

  《未来水世界》未来,陆地的争夺战

  环保指数: 6

  当人类逐渐意识到自然资源耗竭的问题时,人类生存的最基本三条件:阳光、空气、水,也成为好莱坞借题发挥的主角。《未来水世界》讲的就是人类面临水源短缺的困境——下世纪中叶的地球已变成水球,因温室效应而上升的水位将人类的世界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人们只能漂浮在人造岛上求生。唯有马里纳在这种环境中活得悠然自得,因为他的耳后有鱼一样的鳃。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上了漂亮的女人海伦及其养女伊诺拉。没想到伊诺拉身上的文身图案招来了海盗们的追逐,因为那图案据称是找到陆地的示意图……

  《第11个小时》新角度解读全球变暖

  环保指数: 10

  如果说地球灭亡值得深思,那么《第11个小时》会告诉大家“行动起来,不要袖手旁观”。《第11个小时》是一部环保题材纪录片,它向人们展示了目前地球面临的许多令人沮丧的问题,同时提出了解救方法。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在内的多位名人也在影片中客串,解释人类给地球带来的伤害以及平常人可以采取的补救措 施。这部影片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向公众以及媒体解释了其中的道理。在表盘上, 12点意味走到终结,第11个小时寓意地球差不多走到灭亡了。而商业社会要拯救未来只能将绿色带回市场。

  其他环保电影

  《可可西里》《虎兄虎弟》《难以忽视的真相》《大气层消失》《撒哈拉奇兵》《非常地带》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