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浣花洗剑录》,被掺水的古龙很无奈

  由谢霆锋、阿娇、伊能静这些响当当的大牌儿联袂主演,在山东、福建、贵州和吉林四家卫视黄金档同步播出,一时间,古龙先生的武侠大作《浣花洗剑录》几乎成了当下最抢风头的电视剧。照理说,剧本、演员都齐了,剧也难看不到哪儿去呀?可还真给咱说中了,这部40集的《浣花洗剑录》还真叫人不咋惊喜。估计古龙先生要在世的话,看这部掺水的作品也该有几分无奈。

《浣花洗剑录》演员阵容强大
《浣花洗剑录》演员阵容强大

  演员——

  小谢要赚奶粉钱也不至于这样吧?

  作为绝对主角,谢霆锋无疑是《浣花洗剑录》的最大卖点,但是看来看去,那感觉咋就不如看他演电影舒坦呢?总之是有点假,或者用它的同义词形容——做作。

  一直以来,总觉得谢霆锋身上有种说不出来的劲儿,唱歌、演戏都带着那股劲儿,总之就是让人看着不舒服,那种感觉就跟故作神秘似的,一方面要跟你保持距离,让人觉得他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另一方面,他还死乞白赖地眯着眼睛冲你发骚、暗地里放电。

  其实何止谢霆锋,阿娇、伊能静演得就比他强多少吗?

  一位网友说的好:“现在演电视剧的人谁还较劲呐?好歹拍拍就得了,你以为人家谢霆锋要靠这个得最佳男演员呀?人家拍电视剧就当是一个挣钱工具,比起电影精雕细刻的,这个来钱快呗。”

  虽然他的话不能全盘肯定,但是大多数演员本身就不把电视剧看的那么“重”的心理,却是普遍存在的。

  像黄磊的老婆孙莉,因为出演赖声川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名噪一时,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舞台比电视剧更能锻炼人,演电视剧充其量是“赚钱快”。近日刚跟郝蕾拍完婚纱照的演员李光洁也说自己要拍电影,因为“演员的演技在大银幕上才能真正获得观众的尊重和认可”,虽然他在《军人机密》、《杀虎口》等电视剧中的表现也不差……

  人家谢霆锋在接受采访时早说了:“赚钱养家是男人的责任,我不想影响儿子的成长让他去拍广告,如果一年我多拍几部像《浣花洗剑录》这样当红的电视剧,相信我能让家人过得很好。”据说谢霆锋拍《浣花洗剑录》时,每天的片酬就是20万。

  剧情——

  是谁让古龙变得面目全非?

  相信熟悉武侠的人都知道,古龙先生的这部《浣花洗剑录》在武侠小说史上被称之为改革传统武侠的“急先锋”作品,读者群甚广。但是我们来看看制作公司把它运作成了什么样。

  首先,《浣花洗剑录》号称是“主人公全新定位”。

  谢霆锋饰演的角色在原著中是一个从东瀛而来,挑战中原武林高手的白袍人。而在新版中,他成了一个出生在中原,成长在北方蓬莱的关外飞鹰霍飞腾之子,青萍剑客白三空之外孙。他不再只是原著中方宝儿的衬托,而是贯穿全剧的主人公。因为他的到来,让武林人士纷纷揭竿而起;因为他的冲动,让朝廷决定清剿武林;因为他的出现,让身世之谜一一解开……而原著绝对的一号方宝儿倒成了配角。

  其次,《浣花洗剑录》号称是“创新的故事情节”。

  除了男人的责任情节,成就了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外,最重要的是新版《浣花洗剑录》增加了引人眼球的感情戏。同样都是为了心爱的男人,剧中四个女人采用不同的方式表达。阿娇饰演的珠儿为了爱人忍受武林众人的唾弃;伊能静饰演的脱尘郡主为了木郎神君最终悲凉地自尽;还有奔月,甘心成人质;白艳烛为了一个男人跳崖……

  就连《浣花洗剑录》百度贴吧的网友都看不下去了,在一篇名为《有谁是冲着谢霆锋和阿娇看的〈浣花洗剑录〉》的帖子,里面网友大都对拖沓的剧情叫苦不迭,而且他们不能忍受时,大都有一个绝招,那就是“跳着看”,没有偶像的都Pass!当粉丝也怪可怜的。

  说到这儿,不禁要为央视今后不播30集以上的电视剧叫好!

  央视影视部汪国辉主任就说:“有观众反映,现在电视剧注水现象比较严重,长剧不太好看,所以超过30集的长剧将有所限制;有些经典改编剧播出后没有完全达到理想效果,今后需要慎重。”

  出路——

  观众什么时候能说了算?

  记得以前看过宋丹丹一个访谈,说赵本山的俩孩子特爱看《家有儿女》,整天吵着闹着让宋阿姨送他们碟片看,但是宋阿姨愣是扛住了没送,为啥?人家说了:“不是我不舍得,是我觉得太烂了,不太好意思!”

  宋丹丹还直言不讳地说了很多大实话,比如“我那么多年拍了那么多都是些烂剧”,“哪能集集都故事特棒,看啥啥爽呢!”投资方要挣钱,肯定得尽可能的往长了剪,多一集能多卖不少钱呢!所以电视剧注水也就成了唯一出路。

  仔细一想也是,以前看媒体上报道很多电视剧貌似都不错,比如苏有朋、张娜拉主演的《刁蛮公主》、影帝张家辉、蔡琳主演的《新醉打金枝》,演员是中外大腕云集,服装造型也是相当的华丽讲究,可为什么拍出来让人看着就是不爽呢?倒是一直没怎么见诸报端的《潜伏》火得一塌糊涂,环环相扣的剧情让观众觉得过瘾,值!

  也许有人会说,在这个商业时代,规则就这样。

  没见山东台节目交流中心的田主任说嘛,当初因为“艳照门”,《浣花洗剑录》一再推迟播出,现在反倒落了个大便宜,电视台完全可以把它宣传成是“阿娇复出之作”。据田主任透露,三年前买一集《浣花洗剑录》是8万元,要是按现在的市场价购买恐怕要高达15万一集了。

  还有广告商也是一样,认准演员就猛砸钱。他们才没时间去看剧本仔细研究呢,因为《浣花洗剑录》的阵容绝对是一等一的。

  唉,咱观众什么时候才能说了算?

(责任编辑:new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古龙 | 伊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