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罗密欧与朱丽叶》

  《罗密欧与朱丽叶》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

  时间:2009年6月12、13日 19:15

  地点:东方艺术中心-东方歌剧院

  票价:600、500、400、300、200、100 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4591122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聆听普罗科菲耶夫最为精妙的芭蕾配乐

  品味当代编舞大师全新呈现的芭蕾经典

  编舞/克里斯托弗·汉普森

  演出服装及舞台设计/崔西·格兰特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

  “我们为推动古典芭蕾舞发展和传承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会是使全球观众认可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一张闪亮的名片。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是新西兰国家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亦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芭蕾舞团之一。该舞团多次赴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演出,以其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而享誉芭蕾世界。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创立于1953年,创始人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首席舞演员保罗·格莱特。团址位于惠灵顿圣·詹姆斯剧院中心。

  舞团成立初期,一切大小事务全部由团员自行打理,上至舞台设备的安装下至演出服装的熨烫,这样坚韧的开拓精神成为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的核心精神。全体团员始终如一的秉承这一精神进行着自己的艺术创作,这使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获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和盛久不衰的支持。

  新西兰皇家芭蕾发展到今天,在描述刻画舞台人物形象上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方式,并成为该团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表演的一大特色。来自新西兰皇家芭蕾的舞蹈演员均拥有很好的身体力量素质和多种可塑性,并始终坚持发展属于自己的个人感觉。所有这些,在国际性的和该舞团自身编创的舞蹈作品中都很显著地得以表现。

  剧目简介

  此出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舞剧是Christopher Hampson于2003年为庆祝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剧团成立五十周年而特别创作的。一经上演即在新西兰本国和英国获得广泛的赞誉和欢迎,并获得“劳伦斯-奥利弗舞台剧奖”最佳新编舞蹈剧目提名。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不仅以他们雄厚的实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世界级水平的芭蕾舞演出,更是以他们独特的构思赋予《罗密欧与朱丽叶》这出经典剧目以全新的时代感。

  这出凄美爱情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分别来自意大利维罗纳城的凯普莱特家族和蒙太古家族,两个家族的世代恩怨是这段原本美好的姻缘变得阻碍重重。整个故事是以真实世界的两个家族生活为背景,通过罗密欧和朱丽叶这一对年轻人爱情故事的发展表现了当时许多突出的社会现象。这些现象也同样映射出许多当今的社会问题,例如现今社会依旧存在的“包办婚姻”“政治婚姻”,为争夺财产引发的“战争”,甚至是仇杀。演出中对于这些情节的叙述使演员们对每一个角色的诠释更为丰满。《罗密欧与朱丽叶》这出芭蕾舞剧在上世纪30年代首演后,故事中两个家族的世仇曾被用来比喻当时俄国音乐和政治中两败俱伤的派系斗争,可见此剧目在当时的影响力。

  新西兰皇家芭蕾舞团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演出,通过不同场景的巧妙转换利用舞蹈表演凸显出不同社会阶层的人物特征。上流社会舞会中的登堂入室,街头人群的熙熙攘攘,亲密友人的畅快相聚都通过演员们传神的表演和一流的舞技被一一呈现在舞台之上。

  普罗科菲耶夫为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所谱写的配乐,是最经典的芭蕾舞配乐之一。它不仅贴合准确的表达了作品所要传达的内容,更是通过音乐的配合加强了对舞蹈的感情渲染。在舞台和演出服装设计方面,Tracy独特的设计风格再次牢牢地抓住了观众们的眼球。舞台大面积黑白色块的转换和对撞,影射作品阴沉故事背景的暗灰色调,具有象征喻意的特写灯光,斑驳月光映照下的维罗纳城……这一切都使这出被重现的经典芭蕾舞剧变得独具一格且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密欧 | 朱丽叶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