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召观众“探秘” 李少红驳严重超支

宝玉、黛玉
宝玉、黛玉扮演者

归亚蕾
归亚蕾不堪“重负”

李少红
李少红驳斥超支

组图:李少红驳《红楼梦》超支
组图:李少红驳《红楼梦》超支

  搜狐娱乐讯 开拍整整一周年后,新版《红楼梦》昨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征集40名电视观众,探班红楼梦的重点戏份——“元妃省亲”,北京台将史无前例地对该活动进行直播。导演李少红对该剧面临严重超支的传闻进行了驳斥:多一份钱没有,少一分钱不行。

  征集观众探“红楼” 电视台尝试直播

  《红楼梦》自开机以来就对外持保密姿态,尽管如此,一年来仍有不下千人到拍摄场地进行“参观”,令李少红叫苦不迭:“几乎每天都有各种职业、各个阶层的人来,我们几乎都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就引起了我一个思考,为什么大家对这部戏这么感兴趣?大家来不是看我李少红,而是因为《红楼梦》。”

  由此便促成了一次公开的探班活动——《红楼梦》剧组征集40名观众组成探班团(观众可拨打96168进行报名),前往亚洲最大的拍摄基地观看“元妃省亲”的片段拍摄——据了解,这是《红楼梦》剧组置景最为华丽、场面最为宏大、演员最为集中的一场戏,“含金量”也是全剧之最:“我们把剧组所有的灯都用上了,光装灯就装了半个月,壮观场面难以想象。”北京卫视将对这次活动进行直播,这也是电视台首次对探班电视剧的活动进行直播,此前,电影《赤壁》、《建国大业》曾享受过这样的“特殊待遇”。

  归亚蕾不堪“重负” 李少红驳斥超支

  据了解,观众探班《红楼梦》时,元妃所戴的“凤冠”也将公开亮相:“元妃是9条凤,是严格按照礼仪制度来的,幸好不是纯金的,就这样也特别重,根本抬不起来头。”饰演王夫人的归亚蕾也深有同感,其凤冠上有5条凤,压得她直呼吃不消:“这也特别珍贵,每次拿出来拍摄的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不做娘娘还挺幸运的。”同时,她还拿李小婉和李少红开起了玩笑:“小婉跟我说半年就能拍完,我就在心里笑,你太不了解少红了,半年能拍完就不是她了,结果现在一年了也没拍完。”

  除造型精致外,《红楼梦》的人工置景也创下了中国电视剧拍摄之最,宁、荣两府的景别都在棚内搭建完成,“久违天日”的李少红,由此感慨自己说了一年的梦话。对于外界频传的超支新闻,李少红反问媒体:“你们的消息不准吧?我们拍这个戏是多一分钱没有,少一分钱不行。可以说我们还省钱了呢,譬如我们剧组是买了500盏灯,去外地拍也拉上,还想法营造出了1000盏灯的效果,这应该说是省钱了。当然,如果能再多一些钱,我们能做的更好,如果没有的话,我只能说我有自己的底线,这个底线保证电视剧的质量。”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归亚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