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开拍 李少红抵乌镇拍重头戏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 一个镜头从早上6点左右开始拍摄,直到中午12点才勉强通过,而这不过是个在电视荧屏上出现不到5秒钟的镜头。由此可见新版《红楼梦》剧组的“磨功”,看到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那些先前被定妆照“雷”得一塌糊涂的观众也许会对该剧有所改观。

  记者了解到,昨天晚上,新版《红楼梦》的导演李少红携众多主演抵达乌镇,今明两天,剧组将在乌镇拍摄重头戏“元宵灯会走失英莲”。届时,李少红将亲自操刀执导这场几百人参演的大场面。晚报记者也争得了一个群众演员的角色,今晚将亲身参与拍摄。

  一个镜头拍一上午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新版《红楼梦》在乌镇的拍摄现场时,剧组正在拍甄士隐抱着英莲逛庙会的戏。“‘甄士隐’后面怎么跟着卖甘蔗的,顶着脖子似的,画面太难看了。”“步子走得太快了,逛庙会要走得悠闲点。”演员走了三四遍,庙会上的群众演员也跟着吆喝了三四遍,这步子的“悠闲”程度才算是达到摄影指导曾念平的要求,可惜让曾念平满意的这次却被远处的一盏灯坏了事。于是,这个甄士隐抱着英莲从家门口走出来的镜头足足拍了一个上午,饰演甄士隐的著名演员周野芒(曾经在《水浒传》里饰演林冲)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也走了一个上午,等到镜头通过的时候,他累得只说了一句:“抱着孩子走,真重啊!”

  “他们拍得确实很细致,一个镜头拍半天是常有事情。”乌镇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王小姐说,看到定妆照时,她也无法接受新版《红楼梦》,但是亲眼看到剧组的拍摄状况后,她开始期待这部电视剧的播出了。或许正如“贾雨村”所说,“精品就是这样磨出来的!”“甄士隐”也说,他演过那么多影视剧,拍得最细、“磨”得最深的就数新版《红楼梦》和当年的《水浒传》了。

  群众演员道具也精致

  早前,曾有网友爆料,新版《红楼梦》演员使用的都是廉价饰品,很多东西都能在小商品市场买到,像黛玉的耳环,她就有一副一样的,是在小商品市场花7.5元买的。由此,网友们又开始针对新版《红楼梦》剧组的道具开始新一轮的挑刺。

  想起这个传闻,半信半疑的记者格外注意演员的服饰。尽管昨天剧中的主要演员都没有出现,但仅从群众演员的服饰——从衣服到鞋子,从发髻到饰品(虽然不多),凑近细看也算精致了。群众演员的道具都这样考究,大观园里丫鬟小姐们的精致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景区管委会的邱建卫曾经见过剧组的很多道具,他说,那些道具件件精致,最让他惊叹的是贾母、王夫人、王熙凤的3件苏绣服装,那可是经苏州国宝级的人物——顾文霞率领她的20多位绣娘历时4个多月一针针绣制后出炉的。

  大黛玉定蒋梦婕

  近日,随着某知名时尚杂志4月刊封面照成年宝黛钗的曝光,新版《红楼梦》的最大谜团终于揭晓——“少年黛玉”蒋梦婕得到李少红导演及投资方的一致首肯,将挑起“成年林黛玉”的戏份!对此,李少红表示:“这是蒋梦婕自己努力的结果。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一直在不停地试演员,但始终没有合适的人选,蒋梦婕经过前期半年的培训,而且拍摄了近10个月,我相信没有人比她更懂这部戏。她的压力也很大,我也在帮助她梳理,给她信心。”

  今天下午3点,剧组将在乌镇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少红、曾念平夫妇将携同主演于小彤、李沁、周毅、李艳、高洋、杨洋、蒋梦婕等亮相。

  李少红今晚亲自操刀

  甄英莲在剧中的戏份虽然不多,却是贯穿始终,是《红楼梦》中最为关键的线索人物。今晚,李少红将亲自操刀“元宵灯会走失英莲”在乌镇的拍摄,届时将有数百人参加演出。

  元宵灯会的盛大场面将在乌镇西栅景区东南角的水上集市拍摄,李少红一到乌镇,就直奔水上集市检查现场的准备情况。为了再现元宵灯会的盛大场面,河面上和船只里装点的灯笼将超过1000个。“到时候,这里的夜晚会比白天还亮!”听到剧组工作人员的介绍,李少红很是满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曾念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