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锁清秋》锁定近日首播 安以轩命苦多挫折(图)

《锁清秋》5月28日首播

  《锁清秋》已锁定于5月28日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首播。这部有“2009年度阵容最强大的至尊年代剧”之称的作品因为不惜血本地招募来了大批拥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从投拍伊始便备受外界关注。特别是伊能静安以轩、米雪、李彩桦四位色艺俱佳的女明星在剧中的明争暗斗,绝对是本剧最大的亮点。

  安以轩命苦多挫折

  任何一部作品都不能免俗,漂亮的女主角就是一大看点。《锁清秋》女主角安以轩清新脱俗,出道以来先是凭《斗鱼》一片迅速走红台湾,紧接着主演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后更是在内地片约不断,与黄晓明、陈道明、黄维德、田亮等众男星合作,蹿红速度不亚于当年的范冰冰 ,出色的表现更让她所向披靡。

  在《锁清秋》中安以轩饰演的女一号杜兰嫣是个善良、聪明却又命运波折的女子——为了爱情和他人的安危,忍辱负重、逆来顺受。但是在遭到他人算计,腹中的孩子惨遭流产以后,她开始选择了坚强。

  值得一提的是,一贯荧幕形象良好的安以轩突破性地接演了“强暴”的戏份,此外剧中还有“跳水戏”、“沐浴戏”等情节也是样样“来真的”,拒用替身,只为拍出最好的效果。因为安以轩的亲力亲为,所以她扮演的形象也愈发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安以轩:印象最深还是“强暴”戏

  记者:剧中的“杜兰嫣”坎坷命运曲折离奇、一波三折,你怎样来诠释这样一个悲苦角色?

  安以轩:最关键的还是看熟剧本,听导演讲戏,跟对手戏的演员一起培养感情,再就是找一个角落,自己静静体会剧中人物的命运。有的时候也会入戏太深,《锁清秋》里就有哭戏拍得导演喊卡后,我还一直在抖,助手抱住都止不住,就是一直抖……好一会才平静下来。

  记者:在《芸娘》中你也是扮演一个悲情角色,杜兰嫣比起芸娘有哪些不同之处?

  安以轩:在《芸娘》中我和雪华姐有大量的对手戏,让我学到了很多表演哭戏的窍门。记得有一次,拍一场哭戏,我怎么都没进入角色,老哭不出来,自己都着急死了,雪华姐见状就走过来轻轻扶着我的肩膀,对我说:“轩轩,你在外拍戏这么久了,是不是好久都没见到爸爸妈妈了啊?”只有这一句话,我的情绪立刻就上来了,眼泪立刻就能掉下来了。到了《锁清秋》中,杜兰嫣和芸儿的差别其实不算太大,都是贤良的好女孩。不同的就是人物命运的不同吧。在《锁清秋》里我在塑造杜兰嫣这个角色的时候,也多亏了诸如米雪姐、安妮姐、冯绍峰等优秀演员的带动。

  记者:该剧中你还突破性地接演“强暴”戏份,性感的“沐浴戏”和危险的“跳水戏”、“地震戏”也都是样样来真的,接受种种的挑战,你最大的感受是怎样的?其中哪一场戏让你记忆深刻?

  安以轩:印象最深的还是一场“强暴”的戏,因为我的尺度真的很保守。入行的时候就答应过爸爸,不会接受太过的表演。在《锁清秋》中的这段强暴戏,首先我仔细看了剧本,真的是一段必不可少的戏份,只有经历过这个“磨难”,才能继续推动后面剧情的展开。既然我接演了这部戏,就必须尊重编剧和剧本,合情合理的戏份,还是需要进行下去的。当然,我事前也有打电话给家人报备,他们都很了解自己的女儿是一个怎样的人,懂得分寸的拿捏,就也没有给我什么压力,反而更多的是默默的支持。

  安以轩搭救“猛儿”

  身为女一号,自然大戏小戏都与其脱不开关系,别的演员已能收工休息,安以轩却可能需要严阵以待地在一旁候场,随时准备出镜。忙里偷闲,安以轩也发现了她在片场的“小伙伴”——一只可爱的小狗。“每次逗它的时候,都会非常开心,忘记一切疲劳。”一直就非常喜欢小动物的安以轩表示。

  据了解,这只小狗本来得根据剧情需要,而被“吊死”。安以轩得知后,立马向导演发出“抗议”,希望更改这一情节或者买只玩具小狗来做代替。最后剧组方面使用了麻醉针来完成“小狗归西”的戏份,才让安以轩放心了下来。

  一流布景打造樱花世界

  除了拥有一流的卡司阵容,《锁清秋》在服装、造型、美术、布景等各个方面都投入了重金,力求打造一部完美的精品电视剧。剧组在横店古民居状元府先是搭建了剧中沈家的主景,随后更是将数百棵樱花树植入。三进的院落,每一景都是樱花漫天,徜徉于其中,宛如置身在画里,并会让人有种幽幽前尘的幻觉。

  百万重金妆扮华丽造型

  《锁清秋》除了力邀到众多明星出演,造型方面更是花费了百万重金打造。导演于正介绍道:“我对造型一直情有独钟,这次《锁清秋》的造型做了一百多万(人民币),全部都是重彩、重金、重色,花团锦簇。梳妆师林安琦也是我特别喜欢的梳妆师,之前《大清后宫》就是她做的,《胭脂雪》里范冰冰唯美的造型也是她的手笔。这一次为了安以轩,我们专门研究了她的脸型,用电脑做了一百多张效果图,最后确定了一个特别漂亮的造型,看过之后,保证你记不起《芸娘》的感觉!”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以轩 | 杜兰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