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风声》 > 相关新闻

苏有朋谈《风声》 遇到合适的女孩会闪电结婚

  当年的“小虎队”成员之一,曾在《还珠格格》中扮演“五阿哥”。2002年,领衔主演根据金庸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成为极少数既主演过琼瑶电视剧又领衔过金庸剧、古龙剧的男演员。

  也许你认为他仍是你心目中的乖巧形象,可是他却一直在不停地试图颠覆自己;也许你以为他的个性中只有阳光灿烂的快乐一面,却没有想到他私底下对自己要求那么严苛。

出道至今一直努力奋斗,为人低调甚少接受采访的苏有朋,近日在大连拍摄谍战大片《风声》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苏有朋今年档期排得实在太满,令他有喘不过气的感觉,他笑称,如果可以忙完给自己放个长假,好想到南太平洋的小岛关掉手机晒太阳。

  学戏时间

  学昆曲一度很“暴躁”

  新戏《风声》中,苏有朋饰演“张司令”的秘书白小年,早先曾经是一位昆曲名伶。剧照中可以看到苏有朋打着领带、身着风衣,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气质细腻阴柔。可为了这个“白小年”,苏有朋可是吃足了苦头,甚至一度想要辞演。

  “我进组时其实很赶,当时正在广西和黄圣依拍《寻找刘三姐》,我在里面演一个从海外归来的ABC,很时尚,还是长头发,第一次到《风声》连定妆都没法做,因为前一个戏还没杀青,不能动原来的造型。从那时起(去年底)开始拜北京昆剧院的老师学习昆曲,当时正好《梅兰芳》在上映,我还特别去观摩学习。一直就听说戏曲很难,昆曲更是难上加难。我从唱开始学,那些曲子非常优美,但背起来并不顺口,发音又很特殊,好在做音乐这么多年,我还可以适应。假如我不是歌手出身的话,学这个东西简直是天方夜谭! ”

  回到北京再继续学身段时,有朋笑称自己“相当暴躁”,“因为真的不是每天都有那个心情,教我的老师也很痛苦,毕竟是这么短时间内要求速成的学生。我们从走台步的基本功开始练起,老师天天训斥我说:‘手!你这是男人的手啊!再秀气一点,你演的是大家闺秀啊!’但我有时真没法做到那么细致……一直在这种状态里会很不耐烦。 ”但三四个月熬下来,有朋在这个过程里面感觉收获很大,拍过不少武侠剧的他说,这个可比打戏要难多了。

  对于《风声》中自己与以往迥异的造型,有朋说刚开始也挺排斥,“刚从一个现代戏出来,完全没法回到民国初年。造型师给我修成细眉毛,我一开始觉得挺怪的,为此还跟导演争执过‘不阴不阳’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但进入拍戏氛围之后,觉得这个造型还挺对的。”比较惨的是,有朋本来为了好莱坞大片《人鱼帝国》在健身,一度变得很结实,导致很多旦角的动作根本做不到,最后只好连健身都停了。而为了保持皮肤白皙,样貌清秀,成为戏中那个极度爱惜自己羽毛的名伶,他还得躲着太阳,生怕晒黑了。

  演出时间

  NG12次差点辞演

  种种不适应让有朋在拍摄之初状态很不稳定,在拍摄白小年的第一场重头戏时,由于他演不出导演高群书要求的状态,NG了12次,以致他一度萌生辞演的念头。“这样的情况以前从未出现过,所以让我的自信心完全崩溃,很受打击。当时我对经纪人说,不想因为自己毁掉这部戏,所以考虑辞演《风声》。 ”

  经过一阵子挣扎,有朋后来意识到,其实自己是对于演白小年内心有障碍。“最后我终于有种豁出去的感觉,只能忘记别人的眼光,甚至忘记自己。我想这是非常好的一堂课,以前拍戏从来没有难度这么高过。 ”他同时很感谢导演高群书对他的耐心,“我一开始不进入状态,他没有任何不耐烦,一直跟我讲戏,给我时间,很体谅我。 ”

  片中对于白小年的名伶身世将有所交代,但毕竟主题是谍战而不是戏曲,不过有朋透露白小年仍将在片中有唱戏的部分。高群书导演曾说白小年的角色代表着“欲望”,有朋解释说这个“欲望”是求生欲望,“每个人都有为了生存下去而不择手段的欲望,从我的角色身上流露出很多人性很原始的部分。 ”同时他笑称跟王志文对戏实在有难度,因为王志文的角色很阴险,要对有内奸嫌疑的人各个击破,“拍戏时每次看他都不敢正视,那眼神有种把人看穿的感觉,就连我要使手段时都有点不敢看他。当然,最后我还是找出了自己的方法跟他在演技上作抗衡。 ” 好莱坞时间

  告别偶像演人鱼战士

  拍完《风声》后,有朋就要参演由莫尼卡·贝鲁奇主演,投资逾亿美元的好莱坞科幻巨制《人鱼帝国》,该片预计夏天开拍,由美国著名导演欧文·科什纳执导,讲述了一个神奇的人鱼王国故事。在这部好莱坞电影中,有朋则将化身为一个“人鱼战士”,他还特别为这部新片学习潜水。

  对于是否打算凭本片进军好莱坞,有朋却予以否认,“出道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我其实没有特别大的野心,非得要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闯天下。这次是机缘巧合,既然遇上了就要把它做好,算是演艺生涯的不同体验。 ”他表示最近一两年都会将精力全部放在电影上,“我不想停在原地,拍电视剧,我在偶像的戏路里已经走到极致了,琼瑶剧、金庸剧、和韩国演员合作……这些全都试过。依我的个性,希望做一些更挑战自我的事情,颠覆乖巧形象、演大反派或是更雷人的角色,这些都没有什么,因为没有破坏就没有重建,现在对我来讲,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好玩!”

  业余时间

  梦想退休做普通人

  苏有朋说过,“我们传统观念总认为工作才是正事,于是不断地把自己的生活让位于工作,直到压力饱和才觉得受不了。”他曾认为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取得平衡,可是如今却排满档期马不停蹄。“唉!你说到我的痛处了!(笑)从前出道时拼命忙工作,可是现在又挺希望有假期,因为今年工作量太大,始料未及,真是感觉有一点透支。 ”自己怎样调节呢?“没什么办法,顶多有时间回台湾见见朋友或是跟经纪人发牢骚,其实我是很喜欢旅行的。 ”有朋说,拍完《人鱼帝国》就差不多快到年底了,他希望给自己放个长假,去一个太平洋小岛,关掉手机没人找得到,然后完全忘记工作,每天听音乐晒太阳。

  苏有朋一直是绯闻极少的人,对于谈恋爱他也很随缘,“没有觉得非要或是非不要。现在年纪大了,工作也忙,自由自在惯了,有人管会不适应。恋爱是两个人的事,要互相迁就包容,但我现在的情形是不太适合。 ”如果真的遇到很合适的女孩子呢?“那就闪电结婚喽!(笑)”他表示家人也很开明,在这件事上从来不催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有朋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