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经济危机下的戛纳变脸 晚宴无巨星记者被晃点

  今年戛纳,就连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茱莉、佩尼洛普·克鲁兹这些巨星也都不再像往年那样花钱如流水,原因嘛,当然经济危机闹的。据路透社的报道,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那些往常热衷于举办晚宴的大电影公司厂和一流明星都开始表演“变脸”,出人意料地取消了晚宴,毫不犹豫地限制自己的开支。

  一位不愿具名的电影业宣传人员说:“今年的场面跟去年没法比,在公开场合,你看不见几个明星,大公司也节衣缩食,用在晚宴上的预算简直少了太多了。”

  宣传人员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他们举办的晚宴主要想吸引这些明星,而今天“不出席”成了明星们的普遍选择。有些明星倒是答应会来捧场,可是到时候却往往放了他们鸽子,这就让这些宣传人员和兴冲冲来采访明星和其它名流的记者们大失所望,当然,摄影记者也在受害者之列。

  比如,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组织的第50届“电影对抗艾滋病筹款拍卖会”年度晚宴,原定出席的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茱莉就没有现身,百无聊赖的摄影记者只能把镜头对准嘻哈歌手50分,《暮光之城》的男主演罗伯特·帕丁森和前超级名模克劳迪娅·雪弗了。一个有些失望的摄影记者甚至甩出这样的狠话:“永远不要相信明星。”

  少了这些奢华而星光四射的晚宴,没几个心里觉得舒服,明星、宣传人员和大电影公司都怨声载道,而归根结底,是电影节要负主要责任。因为组委会早就决心瘦身,不想邀请所有的名流、不想戛纳再跟一掷千金划等号,总而言之,他们认为,电影节的规模已经太大了,已经涌进来太多的人了。

  事实上,还有其它的原因,2008年的经济危机已经让电影节丢掉了好几个主要的赞助商,这势必影响到重头晚宴的数量,大电影公司倒是不缺钱,但他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有效利用预算。所以他们一般只选定有限几个晚宴,标准是能最大限度地帮助自己推广影片,然后再砸大钱。比如,布拉德·皮特只出现在他主演的《无耻的混蛋》的首映式上。

  一位专门承办晚宴的专业人士承认今年的晚宴和社交活动的数量确实锐减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他说:“大电影公司不是不愿意出钱,但他们一定要得到保证,就是重量级影星会出席。”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不远处坐着爱娃·朗格利亚和她的丈夫托尼·帕克。

  当然,这也可以看作是对往昔戛纳夜夜笙歌的一个改正,明星和其他名流只是少参加几个晚宴。有时候,也是出自其他理由,比如佩尼洛普·克鲁兹不愿参加一个晚宴,是因为猪流感。对宣传人员和狗仔队来说,这个理由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可以写到娱乐新闻里。

  与此同时,晚宴组织者还没有放弃努力,他们正一心把业内的顶级人物请到自己的豪华晚宴上,有些时候,他们只得到可怜的回报,来的都是三四流的人物。一个宣传人员说得好:“进去还是不进去,一流明星仍在举棋不定。”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德 | 皮特 | 安吉丽娜 | 克鲁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