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61戛纳

华语媒体戛纳联合倡议:华语明星素颜淡妆踏红毯

祈福中国 点亮希望
祈福中国 点亮希望

  “祈福中国,点亮希望”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团发起,

  十家报道电影节的主流华语媒体联合倡议:

  华人明星在戛纳——素颜淡妆走红毯 燃烛捧花祈福中国!

    倡议媒体搜狐娱乐 华西都市报 重庆晨报 新京报 新闻晨报 南方都市报 羊城晚报 广州日报 外滩画报 晶报 青岛早报


    视频:搜狐娱乐戛纳联合10家主流媒体发起倡议

    祈福中国 点亮希望

  飞机起飞的瞬间,作为搜狐娱乐赴法国戛纳报道本届电影节的每一个成员,都不会想到,接下来,将会迎来一场终生难忘的职业之旅。

  就在飞机颠簸着飞越西伯利亚苍原的时刻,在我们中国广袤的大地上,也正发生着剧烈的起伏与颠簸……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既让人们感叹生命的脆弱,而灾难后彼此的扶助则更让人深刻体会到人性的善良与坚强。

  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都密切关注着灾区情况,在倍感悲痛的同时,也正想方设法地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来。

  而身在戛纳的我们呢?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团成员在布置会场
搜狐娱乐戛纳报道团成员在驻地布置会场

  “现在,戛纳成了后方,成都、都江堰、汶川才是前线……”

    “我的心在四川,在救灾前线!”

    “我想回去!”

    “我给领导打报告,说我要回来。我可以去送水,去送药,去献血,或者在报社大楼里熬夜做版……”

  不但搜狐报道团的成员集体 “心不在焉”,其他同在戛纳的许多记者也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一边是戛纳电影节上的美钻华服、红毯酒宴,一边是必须去承担的报道任务,要看的参赛影片,要采访的明星……但心灵的牵系,却始终在灾区,在那些需要我们尽自己一份力的地方。戛纳所有的歌舞升平与四川人民正在遭受的灾难相比,是那么的格格不入。虽然我们需要在戛纳坚守着自己职责,但内心却迫切的希望能用尽可能的方式表达我们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强烈感受。

  于是,5月16日下午,雨中的戛纳,10家华语主流媒体聚集在搜狐娱乐戛纳报道团驻地,共同启动了一个“祈福中国,点亮希望”的倡议行动。而参与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海外影人也全程记录了本次活动的进行,并拍摄了记录短片,将在本届电影节上放映。

这一刻大家的心情都是沉重的
这一刻大家的心情都是沉重的

  活动中,大家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一起交流着这次电影节难忘的采访及独特的心路经历,一起商讨如何在这次电影节的报道中,既完成好自己份内的本职的工作,又能为灾区做哪怕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中,大家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
活动中,大家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

  这次会议的结果,是大家决定,正式在戛纳启动一个名为“祈福中国,点亮希望”的媒体联盟行动,发挥每一个媒体人的力量,向海外展示我们中国人团结、互助的良好形象,并倡议所有在戛纳的华人明星:

  素颜淡妆走红毯! 燃烛捧花祈福中国!(甚至不穿华服!不走红毯!)

  汶川雄起!点亮爱的希望!

  我们知道,美国911发生时,所有的好莱坞明星放弃了走红毯,这即是对灾难里死难者的一种哀悼,也是身为一个公民所必须有的人格态度!

  对于本次走上红毯的华人明星来说,放弃大红大绿,选择素颜淡妆,放弃钻石珠宝,选择一盏清烛、或一枝鲜花,在这个属于世界电影的红毯之上,即寄托了对罹难者的哀思,也是坚强中国,团结中国的一种良好形象展示与诚挚的祝福。

  除了倡议明星选择“点亮希望”的走红毯方式以外,本次行动还将以一种持续的,形态不同的方式贯穿于整个戛纳的报道,一切,都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的团结,看到中国人的勇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