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谢霆锋阿娇携手《浣花洗剑录》 演绎武侠经典

谢霆锋阿娇携手《浣花洗剑录》

  根据古龙经典武侠改编的四十集电视剧《浣花洗剑录》,将于5月22日晚在山东卫视晚间黄金剧场(19:38)与全国的观众见面。28年前的张国荣主演的《浣花洗剑录》就曾轰动荧屏,万人空巷。这部在武侠小说史上被称之为改革传统武侠的“急先锋”作品,曾影响过一代人。如今新版《浣花洗剑录》将重温古龙细腻的笔触、惊险蹊跷的情节、别具特色的“武功”,并不断创新,呈现给观众一个全新的武侠。

  众明星携手演绎经典

  谢霆锋作为新版《浣花洗剑录》一个突出的角色,有着一张冷酷不乏俊美的脸庞,性格中刚毅而不乏柔情。谢霆锋的首次出现就将师妹阿娇深深迷恋,阿娇为了心爱的男人,面临着武林众人的唾弃和追杀,甘愿牺牲一切;为了心爱的人,被父亲施蛊毒以致失去了记忆。美女伊能静在剧中扮演了远从西域而来的大宛国郡主,沉着冷静,机智聪颖的她,更有着让人灵动的妩媚气质,让人感叹地坚定和执著。内地当红小生乔振宇挑战了张国荣当年的角色,塑造了一个属于新版的“方宝儿”,不再只是一个聪明绝顶男儿,更有着身为武林人士的责任,身为男人的多情,身为子孙的孝顺。英皇另一员大将谭耀文也加盟了该剧,这位“温柔型师奶杀手”本剧中却为了心爱的女人苦苦煎熬,多年后,大义凛然,气节磅礴的他,庄严中依旧透着的那份柔情终于融化了白艳烛(周莉饰演)的心,博得了那份期待已久的爱。曾在秘史系列作品中有过精彩表现的赵鸿飞,一改往日荧屏正面形象,一张英俊帅气的脸庞和一双颇具表现力的眼睛,诠释着这个心狠手辣,极尽功利,隐匿于江湖多年的朝廷鹰犬木郎神君。曾在多部武侠影片中有过出色表现,并兼任多部影片武术指导的武打明星计春华将再次上演精妙绝伦的武术动作。有着喜剧风格的“皇嫂”方青卓的友情出演,为该剧增加了另一种佐料……两岸三地众明星的共同加盟,相信新版《浣》剧值得期待!

  主人公全新定位

  新版《浣花洗剑录》中呼延大臧(谢霆锋饰)是对原著的突破。一个从东瀛而来,挑战中原武林高手的白袍人,在新版中是一个出生在中原,成长在北方蓬莱的关外飞鹰霍飞腾之子,青萍剑客白三空之外孙。他不再只是原著中方宝儿的衬托,而是贯穿全剧的主人公。因为他的到来,让武林人士纷纷揭竿而起;因为他的冲动,让朝廷决定清剿武林;因为他的加入,让正义和邪恶更加分明;因为他的出现,让身世之谜一一解开……方宝玉(乔振宇饰),原著绝对的一号(方宝儿),在这里肩负着家仇国恨,承担着男人的责任,承受着一向敬重的恩人竟是杀父仇人,一直想手刃的竟是有着血脉相连的兄弟……主人公的重新定位使新版《浣》剧更具挑战性,也更有吸引力。

  创新的故事情节

  男人的责任情节,成就了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大臧的父亲霍飞腾(邵兵饰)为了保护祖先留下的中原名剑,以命为赌注;为了报答师傅的养育之恩,完成师傅的遗愿,大臧孤身一人来到中原与武林高手一一对决寻找宝剑;为了效忠朝廷,“光宗耀祖”,白三空(计春华饰)竟以比武诈死,蒙骗世人,甚至唯一的骨血;为了家仇国恨,方宝玉竟与血脉相连的兄弟(大臧)殊死相搏;为了武林的安危,为了能够见到二十年来不能忘记的爱与痛,紫衣侯(谭耀文饰)离开了隐居多年的五色帆船。新版《浣》剧增加丰富的情感表达。同样都是为了心爱的男人,剧中四个女人采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珠儿(阿娇饰)为了大臧忍受着武林众人的唾弃;奔月(杨蕊饰)为了宝玉成了朝廷鹰犬的人质;脱尘郡主为了木郎神君最终悲凉地自尽,与爱人永远厮守;白艳烛为了霍飞腾终身跳崖……丰富了原著中的故事情节。为了民族正义、武林安宁一决高下的方宝玉与呼延大臧竟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弟;而方宝玉十分敬重的紫衣侯竟是杀死亲身父亲的凶手;为了武林而丧身的外公竟然是诈死,并已归顺朝廷;武林纷争的幕后黑手竟是大臧的好兄弟,脱尘的挚爱的木郎神君……

  魅力与实力的最佳组合

  对于该剧中人物的造型从服装的款式、颜色,到饰物的形状、搭配均建立在传统视觉感受和当今时尚奉行相结合的基础之上。人物手持兵器,以及相关道具的设计均根据人物个性进行,与人物造型形成最佳搭配。同时别具一格的场景设计属于新版《浣花洗剑录》之独有,关外不再是一望无际的大漠和荒凉的孤烟,而是广袤的草原和清澈的蓝天;紫衣侯隐居多年的五色帆船更是绚烂多彩;白水圣母的白水宫森严却冷艳……美轮美奂的造型、细腻精致的兵器、如诗如画的景致中,这群年轻的演员彰显着十足的个人魅力,展现着足够的表演功力,让每一个人物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作为国内一流武打明星的计春华、徐向东在剧中每一个招式都力求做到真切到位,包括谢霆锋、乔振宇、赵鸿飞对每一个动作都亲力亲为,就连女演员们都在武术指导手把手的教导下将每一个动作做到最佳。魅力和实力的相得益彰见证了新版《浣花洗剑录》的绝对经典。

  09年度绝不能错过的武侠经典

  新版《浣花洗剑录》从剧本改编到演员搭配、现场拍摄、后期制作在遵循原著脉络的同时进行更为适合电视剧语言和情境表现的再度创作。新版《浣花洗剑录》中情感、浪漫、斗智、斗勇、武打、悬念、突转皆为全剧上下!缠绵悱恻的浪漫爱情、情深似海的兄弟之情、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刀光剑影的江湖恩仇皆等水乳交融!新版《浣花洗剑录》重视人物内心情感的挖掘,合理运用各种表现手段,适度夸张人物与情节,拒绝一味地“戏说”与“搞笑”,摒弃所谓的“武打”剧定义,兼顾人性、文化性和观赏性。情节曲直有度、亦张亦弛,言情细腻委婉,语言具有时代感,根据不同的人物性格而各具特色,符合绝大多数观众的需求。古装与青春偶像的大融合,幽默处机智诙谐、感人时荡气回肠。新版《浣花洗剑录》将引领武侠新时代,更为观众呈现出一部武侠视觉盛宴!一部09年度绝对不容错过的武侠经典!

  播出时间:5月22日晚19:38

  播出频道:山东卫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 宝儿 | 古龙 | 乔振宇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