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地》拍杀青镜头 成泰燊演土壤专家总吃土

  本报新乡专电 昨天,在河南新乡黄河岸边的麦地里,由青年导演哈斯朝鲁执导的影片《大地》(原名《默土》)拍摄最后一组镜头。经过40多天的拍摄,成天和大地打交道的成泰燊学会了干农活。他说:“剧中我演盐碱治理专家,还得实打实地捡起土块吃,尝盐碱度”。

  《大地》讲述文革时期,以宇文辉(成泰燊饰)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批土壤专家将黄淮海平原盐碱重灾区治理成千里良田的故事。影片取材于真人真事,剧本创作出来之后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52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影片之一。

  哈斯朝鲁认为该片是他拍过的故事性最强、最具挑战性的片子。整部影片波澜迭起,故事男主人公在艰难治理盐碱地的同时还遭受了群众的误解、时代的动荡、亲人的逝去、朋友的背叛等一系列磨难。

  成泰燊说:“这角色简直没法演了,它太朴实,只能去用心体会。”为了贴近角色,成泰燊仿效土壤专家吃土,“我在片中无数次吃土,毕竟在那个年代那个环境下,检验土地盐碱度的唯一仪器就是自己的舌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