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四世同堂》 > 新闻动态

《四世同堂》临近尾声 王澜变“胖菊子”掀热潮

“招弟”路晨、“大赤包”元秋和“胖菊子”王澜(从左至右)
“招弟”路晨、“大赤包”元秋和“胖菊子”王澜(从左至右)

王澜的胖菊子扮相贴合角色
王澜的胖菊子扮相贴合角色

丧心病狂的“胖菊子”
丧心病狂的“胖菊子”

  演出阵容强大的新版《四世同堂》日前在央视一套的播出已临近尾声,剧情高潮迭起让观众直呼过瘾的同时,剧中的几大奸角也展现出极强的感染力。由实力演技派演员王澜突破自我,“变身”饰演的“胖菊子”更是将一个汉奸刻画得丝丝入扣,在观众中掀起讨论热潮。

  变身泼妇 挑战奸角

  《四世同堂》中的女性角色里,“胖菊子”是坏的代表之一。她贪图享受、见钱眼开,无情无义,国家兴亡在她看来也是于己无关之事。甚至对于自己曾一个劲儿模仿的“大赤包”,她也能“倒打一耙”将其陷害。

这样一个丧尽天良的角色,却由过去多以贤淑善良形象出现的王澜来演绎,不得不说这对她是个极大的挑战。

  王澜坦陈,最初接到这个角色时,对于能否成功塑造这样一个特色明显、又和她以往角色迥异的人物,她自己心里也颇多挣扎和疑虑。但在试妆时,王澜尝试着抓住“胖菊子”招摇浮夸的人物特点,以戏中人的状态现身,得到了导演等剧组主创人员的肯定。由此,王澜也慢慢进入角色,开始了作为坏人“胖菊子”的一段生活。

  老友重逢 “坏人”扎堆

  这次在新版《四世同堂》中饰演冠晓荷的是著名导演赵宝刚,此前他曾在旧版《四世同堂》中成功饰演了“祁瑞丰”一角。而王澜从艺以来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正是由赵宝刚执导。这次老友再聚,赵宝刚以演员身份出现,与王澜在剧中饰演的“胖菊子”一样,也是个狡诈小人,可谓是“坏到一块儿”了。

  “我对导演赵宝刚那是很熟悉了,对演员赵宝刚还真是不怎么了解。”这次有机会与赵宝刚同剧演出,王澜还时常在片场里做起“观众”来,看演员赵宝刚演戏,“他不但挺会导戏,也挺会演戏。”《四世同堂》杀青后,王澜也在赵宝刚导演新作《我的青春谁作主》中客串了“陈秀”一角,继续着和赵宝刚的“老友缘”。

  戏里戏外差别大 不给自己设框架

  《四世同堂》一开播,王澜身边的朋友们都对她 “胖菊子”形象十分惊讶,生活中善良热情的她和荧屏上的“胖菊子”实在相差甚远。而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胖菊子”的奸谗懒滑、泼劲十足在王澜的生动演绎下,越来越分毫毕现,不但打消了熟悉王澜的朋友们的疑虑,也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

  对于之后的戏路,王澜表示她对于角色的外形、性格并无挑剔,她的选戏标准是“要有意思、有表演空间”。“我是一个很爱和自己较劲的人。”在表演上精益求精的王澜如是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