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盛世中华”京剧会开锣 梅葆玖唱《贵妃醉酒》


  5月29日,梅兰芳大剧院将上演一场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领衔的“盛世中华”名家名段大型京剧演唱会。

  对于梅派戏迷来说,在梅兰芳大剧院,听梅葆玖演唱梅派经典唱段《贵妃醉酒》,是一种顶级的享受。梅葆玖当晚要演出的《贵妃醉酒》曾经也是其父梅兰芳的保留剧目。《贵妃醉酒》于1914年在北京首次演出。梅兰芳对这出戏的传统演出方式,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创新,把杨贵妃演得既美艳娇柔,又仪态端庄。同时,梅兰芳还对传统唱词也进行了修改,透过杨贵妃的唱白,充分表达出受封建帝王压迫的宫廷女性的内心情感。

最终使《贵妃醉酒》成为了梅派唱段的经典剧目之一。

  在表演上,梅葆玖继承的不光是父亲的剧目,更有其父的风格。梅葆玖嗓音甜美圆润,唱念字真韵美,表演端庄大方,扮相、演唱都近似其父梅兰芳。近来,他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就梅派艺术的弘扬来讲,梅葆玖的影响力不言而喻,这与他小时候多年与父亲同台演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此外,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中国第一花旦”刘长瑜、京剧名家李元华、裘盛戎的女儿裘云也都将登台演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梅葆玖 | 杨贵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