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葆玖唱片征服陈凯歌 独演《梅兰芳》全部唱段


  本周,电影《梅兰芳》将在全国全面上映,北京、上海两地盛大的首映礼也为这部年度大片华丽的揭开了序幕。除了陈凯歌、黎明、章子怡等强大的主创团队之外,梅兰芳的爱子、京剧大师梅葆玖的亮相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已年过七旬的梅葆玖先生不仅精神状态极佳,其一招一式也无不显示出一代京剧大师的英武与不凡气质。同时,梅葆玖先生也联合太合麦田推出了《太真外传》、《贵妃醉酒》双CD京剧唱片,而正是这套唱片,也成了梅葆玖与《梅兰芳》电影中间重要的纽带。

  据透露,早在《梅兰芳》电影筹备期间,陈凯歌导演便已向梅葆玖先生"取经",这也让梅先生成为这部电影中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作为一部讲述梅葆玖父亲梅兰芳戏剧成就以及一生成长的电影,《梅兰芳》中自然少不了京剧唱段的演绎,尽管由梅葆玖进行演绎是最好的选择,但考虑到戏中的梅兰芳年龄跨度巨大,而梅先生目前也有七十余岁高龄,在不同年龄段的演绎上具有很大难度,因此陈凯歌导演本已开始寻找不同的梅派弟子进行录音。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导及陈红无意间听到了还未正式生产的梅葆玖《贵妃醉酒》京剧唱片母带,领略了梅先生的戏剧功底后,当即拍板:戏中梅兰芳的唱段非请梅葆玖先生演唱不可!绝无第二人选!

  作为流传百年的经典曲目,梅葆玖先生从小便由父亲梅兰芳亲授这出《贵妃醉酒》,他本人经过二十余年的演出也在原有的基础上为这部《贵妃醉酒》进行修改、完善。在即将推出的京剧唱片中,梅葆玖先生更是大胆的将管弦乐融入其中,可以说赋予了传统京剧新的意义,这也印证了梅先生对于戏剧的阐述:传统戏剧的出路必须要跟上时代和大众的需求!而这出《贵妃醉酒》除了收录在梅葆玖先生的京剧唱片中,也将毫无疑问的出现在电影《梅兰芳》之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