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星际迷航》 > 相关新闻

《星际迷航》还需导航


  星舰迷“护航” 普通观众“迷”航———

  在北美上映首周即夺得票房冠军的科幻大片《星际迷航》登陆全国院线,这部由华夏电影发行的《星际迷航》是与《星球大战》齐名的最成功的科幻电影之一。不同的是,《星际迷航》要比《星球大战》早10年左右,虽然故事都发生在未来世界,主要使用的武器、飞船都差不多,但《星际迷航》比《星球大战》有着更庞杂的故事线索,头次观看的观众,还应做点预习,避免“迷航”。

  ■人物前传揭秘“身世”之谜

  《星际迷航》耗资1.5亿美元,这部电影是上世纪60年代的同名电视剧以及后来的同名系列电影的前传,讲述寇克船长、史巴克以及其他“企业号”飞船的成员们最初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导演J·J·艾伯拉姆斯请到曾经编写过《变形金刚》及《碟中谍3》的两位编剧搭档。与之前“星际”系列不同,寇克和史巴克两个人物更加生动、有趣,片中讲述了两人如何风云际会在一起,如何克服偏见,开始了“企业号”之后的星际之旅,揭秘了他们的身世之谜。与前几部相比,两位主角更增强了“打斗”功夫,导演舍弃60年代比较假、比较逊的动作,采用符合23世纪比较真实的打斗动作,片中每个人物的动作细节、动作场面都符合他们的性格。

  ■想像力丰富解读“星际文化”

  本片导演是曾执导过《碟中谍3》的J·J·艾伯拉姆斯,在拍摄《迷失》和《双面女间谍》的时候,J·J就发明了他独特的视角方式:动作场面结合人性化角色。此次在片中J·J发扬了丰富的想像力,打造出《星际迷航》故事发生的背景——23世纪的外层空间,并将最受星际迷推捧的“企业号”经典场景“轮机室”重新演绎设计。他说:“《星际迷航》中发生太多观众无法想象的事情,所以我希望尽量拍得愈真实愈好,我希望在实景中拍摄,包括23世纪的汽车的控制面板长什么样,或是星舰该怎么向敌舰开火,以及外层空间星球、异形以及天体画面。”

  ■新星球、新生物暗藏“悬机”

  与之前“星际”系列作品一样,“企业号”对宇宙的探求永无止境,影片同样出现许多全新的星球,既有干涸多石的瓦肯星,也有遥远的冰冻星球“织女四号”。剧组从一开始就为了该怎么做出冰冻星球伤透脑筋,最终主创们灵机一动,在道奇棒球场的停车场搭建整座星球,因为停车场的面积够大,而且位置够高,可以拍得到地平线。美术指导不仅这座停车场铺满了假雪,雕刻出凸凹不平的岩壁,并用八台巨大的风扇制造出暴风雪的效果。对于观众来说,不断发现新星球与新生物是件有趣的事,但片中每个新星球、生物背后都有其渊源所在,暗藏悬机,做一点预习有助于观影效果,比如瓦肯星的起源、罗慕兰人的由来。另外,影片是典型的硬派科幻,充满天文学、物理学的普及知识,比如黑洞的形成、时光隧道、超空间实体运输、光速飞行等问题,不仅特效过硬,并且没有停留在科幻作品一贯追求虚幻的形式上。

  名词解释

  罗慕兰人——是瓦肯人的旁支, 两千年前离开瓦肯星而成立了罗慕兰星际帝国, 他们的性情暴躁、具有侵略性,但却崇尚荣誉。

  瓦肯星——瓦肯人是来自瓦肯星的类人种族,他们最大的特征当然是一对尖耳朵。因为瓦肯星的重力高于地球,大气层比地球稀薄,瓦肯人在类似地球的环境中拥有比人类更大的力气与更敏锐的听觉。

  心灵融合——是一个古老的瓦肯仪式,它会使两个人心灵相通,互相分享对方的意识。(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拉姆 | 巴克 | 寇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