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星际迷航 > 相关新闻

《星际迷航》叱咤40年与《星球大战》齐名

  《星际迷航》在美国可谓家喻户晓,就算没看过小说或电影,起码也看过电视版。1976年9月,美国国家宇航局曾收到40万封来自民间的信件,大家一致要求将第一艘美国航天飞机命名为“企业号”———这个名字正是来自《星际迷航》。


  电视版《星际迷航》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叱咤荧屏40年,2005年寿终正寝,是美国科幻电视剧当仁不让的旗帜性作品。原著小说出自吉恩·罗登伯力之手,当时他是洛杉矶警察局基层巡警,也曾当过美国陆军航空队飞行员。他某天突发奇想,利用当时刚流行的“平行宇宙”的概念,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未来的故事:23世纪,一艘名为“企业号”的宇宙巨舰在漫漫星空中探寻各种各样的生命形式及外星文明。之后,罗登伯力迅速将其改编为剧本,并送往NBC寻求播出的机会,不料却因“太晦涩”而被拒之门外。几个月后,NBC突然变了态度,给了罗登伯力第二次机会。修改剧本后,《星际迷航》第一部在1966年至1969年播出,很快就引发了波及全美的收视狂潮,并凝聚了第一批铁杆“星际迷”。但直到18年后,《星际迷航:下一代》才开始播出,再接着是《星际迷航:第九深空》、《星际迷航:远航者》。因为播出时间实在太长,2001年至2005年的《星际迷航:企业号》陷入收视困境,不得不收尾,一代科幻剧神话终于告一段落。

  在40年的发展历史中,《星际迷航》不再是一般的外太空探险片,它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而庞大的“星际世界”。《星际迷航》前10部系列影片的全球票房总收入超过10亿美元,是与《星球大战》齐名的最成功的科幻电影之一。“星际迷航”这四个字,已成为美国精神的一大象征。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