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精彩影评

影评:« 鱼缸» 一个英国青少年的反叛

  « 鱼缸 »,于5月14日亮相62界嘎纳电影节,再一次凸显了今天一个青少年面对这个世界的叛逆。它讲述了一个少女在一个贫穷,处处潜伏着暴力和极端色情的郊区中成长的故事。自从三年前在嘎纳因她的第一部影片 « 红色之路 »摘取电影节评委会奖后,英国新锐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昨天再次携着她的新片回到嘎纳,一个电影新星也从中诞生,那就是17岁的凯蒂-贾维斯。

  “她已经找到了经纪人,我想她会继续演员这个行业,至少我是希望她继续的。”女导演这样对我们说。

  达颠兄弟的追随者

  常常遭受凌辱,打骂,弹弓的袭击,以至于15岁的Mia(凯蒂 贾维斯)早早地就退了学,和她的妈妈,妹妹同住在一个狭小的房子里,释放着她的愤怒和厌倦。就像一颗在荒芜土地上生长的小草,在她的成长过程中,Mia从没有得到过妈妈的照顾,有的只是一个潦倒妈妈(凯尔丝通-沃尔英)的白眼和怒骂。她带给她女儿们的,只有狂欢,酒精,性的诱惑。

  身处在同龄少女的敌视中,她更多地被Connor所吸引。主演Connor的迈克尔-法斯宾德,在去年嘎纳电影节的参选电影 « 饥饿 »中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而这一次同样主演一个让人难以忘记的角色,身为妈妈的男朋友,暧昧地纠缠在母女之间。

  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说,她非常欣赏达颠兄弟的电影« 美丽罗塞塔 »,这部电影在1999年同样也参选过嘎纳电影节。而她的这部新作,描述的也是一个在恶劣的环境里抗争而快速成长起来的女孩形象。

  封闭的世界

  “生活就是生活,可能许多人每天都在挣扎,但我并不觉得这让人难过,因为人总是有 高潮和低潮。我也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的,我对它了如指掌,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在我创作的时候给了我许多灵感” 。安德里亚-阿诺德说。

  房子与房子间的墙壁封闭了Mia的世界, « 鱼缸 »,描绘了一种被被社会排挤,禁锢的心情。

  镜头总是在不停地移动,导演安德里亚 阿诺德 的镜头紧紧地跟随着这个年轻人的脚步,在她的电影背景音乐里暗暗地掺杂了外面世界所带来的挑衅的吵杂声,噪音,和一些多余的声音。

  10月7日将在法国上映

  Mia夹杂在各种社会暴力中,比如当她去见朋友时她妈妈总把她关在她的房间里 ; 打从幼时女孩们就开始承受的性教育, 尤其是通过电视播出的HIP HOP音乐电影所播出的色情图像。

  “这样的图像到处都是,充斥在媒体,电视,网络中,当那些女孩们唱那些歌曲时大概她们根本还不明白 « 性 »这个东西。” 阿诺德说。

  星期四在嘎纳得到广泛好评后,这部电影将于10月7日在法国各大影院上映。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诺德 | 凯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