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湖南推出全国首部盲文版消防手册

  5月14日下午,湖南长沙消防支队、望城消防大队200余名消防官兵在长沙市特殊特殊教育学校与300余名师生联合开展了“黑暗和无声世界的消防关爱”主题宣传活动,这是湖南消防总队在5月17日全国第十九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根据全省“传递平安、祝福千万”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长沙市特教学校盲聋哑学生的实际情况,以雷锋式消防部队的代表——望城县消防大队为旗帜开展的一项特色爱民实践活动。

  湖南消防总队政委岳喜强、副政委董二明、防火监督部部长李修柏、长沙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文生、政委宋利军等领导在总队宣教中心主任何超群、长沙支队副支队长温国坤等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长沙望城消防大队与长沙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了签约仪式,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消防特殊教育基地,填补了全国消防宣传教育史上的一项空白。在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分别致辞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望城县公安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唐曙光介绍了筹建消防特殊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并与长沙市特教学校校长韦正强共同签订筹建消防特教基地的协议。总队董二明副政委代表总队党委做了重要讲话。

  董副政委在讲话中指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也是需要社会各界需要格外关心的特殊困难群体。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关爱他们的成长,关注他们的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从消防方面来讲,关注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也是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消防部队必须要坚持以人为本,针对特殊群体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大胆尝试并创造出能被他们广泛认可和接受的科学教育模式和内容,通过一帮一、对口帮扶、重点扶持和广泛开展适合特殊群体的游戏、体验等多种形式,坚持不懈的开展消防关爱活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喜强 | 董二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