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风声》 > 相关新闻

黄晓明剃发贴疤 被赞是《风声》最大惊喜(图)

  集合了周迅、黄晓明、李冰冰、张涵予、苏有朋、王志文、英达等当红明星的年度大戏《风声》,由高群书和陈国富两位导演联合执导。这部电影从开拍之初即处处都透着神秘色彩,昨日(14日),记者电话连线正在大连剧组赶拍戏份的黄晓明,由他之口揭开了《风声》的神秘一角。

  演日本军官压力很大

  在电影《风声》中出演一个日本军人的角色,对于黄晓明来说绝对是个挑战,昨日提起最初接拍这个角色,他坦言曾一度拒绝:“这段时间上映的电影当中,只要是日本军人的角色,都会选择真正的日本演员来演,尽管如此他们都会受到一些非议,可想而知我的压力会更大。
”《风声》根据麦家同名小说改编,黄晓明在其中扮演的华北特务机关头目武田少佐,是主导整部戏的主线人物,“他精通中文,是属于外表儒雅但骨子里却阴险狠毒的人,所以这个人物立不立得住是整个影片成功的重点。”

  武田少佐在片中“以一敌五”,每个被审查人物的命运都掌握在他的手中,首先在气场上就要有霸气,这对于被认定是“阳光帅哥”的黄晓明是一种挑战,“我觉得首先得自信,才有可能把这个角色演好,通过这段时间的拍摄,我觉得自己是逐渐找到人物感觉的,也希望大家在看到影片后,能给我一些中肯的评价。”

  短发伤疤造型最符合

  黄晓明向记者透露,为了让自己从形象上更接近角色,光是人物造型就反复改了多次,“为了造型问题,在电影拍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后,还重新改过一次,为此之前拍摄的资料都作废了。”原来导演为了突出“武田”的阴狠和偏执特质,特别找出来同样具有这种感觉的日本著名文学家、导演、演员三岛由纪夫的资料图片,根据他的形象重新改了造型,“这次改动确实增加了人物的很多锐气,所以无论是剃短发、贴伤疤,我都欣然接受。”

  导演称黄晓明是本片最大惊喜

  听说黄晓明随身携带包里有日文字典,昨日记者向其询问时他笑着回答说:“是我特殊的台词本。”原来为了在片中说好日文台词,黄晓明在电影开拍之前就下苦功学日文,把拿到的剧本全标注了特殊的音标,“所以我常和身边人开玩笑说,我可能梦话说的都是日文。”

  13日,媒体探班剧组,正赶上黄晓明拍摄一场独自站在悬崖上若有所失眺望的镜头。当天海风很大,黄晓明独自一人在百米高崖上一站就是40分钟。黄晓明说,其实自己当时也有一些恐惧:“下面的工作人员特别担心,总叮嘱我要注意安全。但因为这个镜头是航拍,悬崖特别高,我如果为了等位来回上下,会非常麻烦,索性40分钟的拍摄时间里就一直在那儿等待,这可不是一般的吹海风呀!”之前导演高群书曾公开表示,“《风声》的演员里,黄晓明绝对是个惊喜。”听闻记者转述这样的评价,黄晓明很是开心,他说,希望这次自己的颠覆性创作能带给观众一些新的感觉,也好让他对自己的付出有个交代。

  5月下旬,黄晓明将结束《风声》的拍摄,然后转场拍摄《泡沫之夏》,“那里就不发狠了,是和漂亮的大S谈情说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